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印度拉日企努力成为第一大空调本土生产国 当地需求旺盛普及率仅10%

2021-08-05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5日讯 老马 印度力争成为空调一大生产基地的行动正在扩大。当地最大厂商日本大金工业和印度本土企业均计划扩建工厂。印度政府也出台扶持政策,力争到2029年使国内空调产量增至2019年的8倍,达到4000万台。瞄准的是出口非洲等地区。印度将以高温和各地区不同的气候特性为武器,磨练技术实力。

日媒:印度拉日企努力成为第一大空调本土生产国 当地需求旺盛普及率仅10%

大金工业计划把印度变为主要生产基地之一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新工厂2023年之前投入运行,把当地采购率提高至约100%”。大金的副社长峰野义博强调了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新建工厂的意义。新工厂是大金在印度的第3座工厂,据称将投入约150亿日元。在工厂投入运行后,大金在印度的合计年产能将翻一番,增至近300万台。

还将以新建工厂为契机,推进采购当地化。新工厂计划从核心零部件压缩机到完成品推进一条龙生产。现有的2家工厂将从新工厂获得压缩机,在目前约70%的基础上继续提高当地采购率。

大金在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的研发中心将投入约40亿日元,在2022年度后半扩建试验大楼,加强开发适合印度当地的产品。在印度南部海德拉巴,为了吸引数字技术人才,将建立“IT办公室”。

其他大型竞争对手也将扩建工厂。塔塔财团旗下空调企业Voltas继西部古吉拉特邦等之后,开始讨论在印度南部新建工厂。另一家空调厂商Blue Star也在3月提出投入25亿卢比扩大产能的方针。

此外,PG Electroplast也将投入超过7亿卢比增强产能,年内在印度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新工厂启动生产。

在空调企业相继推进增产计划的背后,存在印度政府的扶持政策。

印度政府4月批准了向空调等白色家电投入约900亿日元补贴的计划,鼓励扩大印度国内的空调生产和出口、培育零部件产业。对于申请得到批准的企业,将在5年里把营收增长额的4~6%作为奖励金发给企业。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