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绝地求生》开发商Krafton认购反应一般,投资者表现相对冷淡

2021-08-05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绝地求生》开发商Krafton认购反应一般,投资者表现相对冷淡

Krafton是全球热门游戏《绝地求生》的开发商。

新浪科技讯 8月5日下午消息,据报道,《绝地求生》韩国游戏厂商Krafton(中文名:魁匠团,原蓝洞公司)备受期待的IPO于8月2日至3日接受散户投资者认购,而投资者反应却相对冷淡。腾讯是Krafton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6%。

8月3日,据韩国投资银行业界消息,Krafton此次IPO的散户认购部分,个人投资者出价总计5.0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837.2亿元),远低于互联网银行Kakao Bank的58.3万亿韩元(3281.9亿元)和药企HK inno.N的29.2万亿韩元(1643.8亿元)。

该公司仅获得7.79倍的超额认购。8月2日至3日,韩国职场社交平台Wantedlab也进行公开申购,获得1731倍的超额认购,吸引个人投资者申请总价值为5.5万亿韩元的股票,高于Krafton。

由于Krafton申购遇冷,新股的中签率将高于预期。分析师预测,每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6.3万元)的认购保证金将被分配25股。

《绝地求生》开发商Krafton认购反应一般,投资者表现相对冷淡

Krafton于8月2日至3日接受散户投资者认购(图片来源:News1)。

这家公司将于8月10日在韩国有价证券市场Kospi上市。Krafton上市后市值将达到24.3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71.4亿元),有望赶超 NCSoft Corp. 成为韩国最大的上市游戏公司。

Krafton还有望超越韩国电池巨头SK创新( SK Innovation Co. )23.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19.6亿元)的市值,位列韩国上市企业第16位。

分析师预计Krafton的无限售流通股为20,276,708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41.5%。按照每股49.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807.8亿元)的IPO定价计算,这些流通股的股票价值超过10万亿韩元(563.8亿元)。

Krafton下周二正式挂牌,市场将关注上市后的股价走势。8月3日,中国央媒发文点名批评腾讯游戏《王者荣耀》,称网络游戏是“电子毒品”,引发游戏厂商股价大跌。

当天日本股市的Nexon Japan股价下跌6.51%,韩国股市的 PearlAbyss Corp. 和 Kakao Games Corp. 也分别下跌6.83%和3.47%。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