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招商证券:予天壕环境(300332.SZ)“强烈推荐-A”评级目标价8.1元

2021-08-0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综合天壕环境(300332,股吧)(300332.SZ)燃气管输、分销、并购拓展及水务等方面增长,预计2021-22年可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为2.08/3.57亿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26.6/15.5倍,鉴于公司神安线投运后下游分销及管输可带来的远期利润空间,予22年20倍PE估值,对应目标市值为71.4亿元,目标价8.1元,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

招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从天壕节能到天壕环境,2020年真正完成转型收口。2020年,公司在管道建设、项目转让、资本运作等多方面有所举措,是公司自2012年上市以来最具特殊意义的一年,通过多方努力,公司在这一年间实现了业务结构、财务结构的双重优化。业务结构上,公司神安线顺利施工并通气推动公司燃气产业版图完善;财务结构上,余热发电资产、管道资产转让及可转债顺利发行带来充盈现金流,使得公司财务结构得以优化。

燃气将成未来发展核心,多年苦心经营终将开花结果。自2015年起,天壕环境在上游气源、中游管输、下游分销等各个业务链条上,每年都通过并购、投资等方式来夯实完整的燃气产业链。其中,神安线的建设是公司燃气业务布局和版图中最重要的一笔。神安线走向由西向东,起点为陕西省神木县,终点为河北省衡水市的安平县,是山西煤层气出省的稀缺通道。设计输气能力约50亿立方米/年,连接陕东、晋西的鄂尔多斯(600295,股吧)盆地东缘丰富的煤层气资源和包括京津冀在内的华北地区及华东地区巨大天然气需求市场,具有较强的战略地位。

目前山西-河北鹿泉段已通气,争取2021年底前陕西-山西段通气,完成全线贯通。2021-2023年输气量预计可达20亿、35亿、50亿方。气源主要来自于中联煤,上游气源充足。同时,天壕环境拥有神安线在山西忻州、太原、阳泉,河北石家庄、衡水、安平等15个阀室及中心站的开口权,通气后,公司下游终端也将加速拓展,未来分销利润可观。

赛诺水务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小惊喜,污水资源化下受益的膜产品供应商。近年来,赛诺水务业务也在逐步优化,2020年,公司膜销售利润占比已可达到70%-80%。未来,在污水资源化政策推进下,膜法水处理需求将有望提升,公司膜销售业务有望带来增长小惊喜。

风险提示:下游分销拓展进度低于预期、气源不够的风险,政策变化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