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关注被网友“玩坏”的奥运项目图标

2021-08-0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奥运会运动项目图标的“超级变变变”模块着实在网络上大火了一把。网友们大呼“有趣”的同时,一些有才网友开始结合自己的生活,重新设计这些图标。

在中国网友间,流传最广的是一组“社畜”图标,“划水、摸鱼、躺平”——“铁人社畜三项”,“再坚持一小时就到公司了”——“社畜地铁吊环”,“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是你的锅吗?”——“同事甩锅”,生动形象地诠释了“社畜”的生活和工作状态,令人感同身受、忍俊不禁。还有一系列描写中年男人的“压力”图标,比如“一边房子一边车”——“35岁中年级举重”等也俘获了无数网友的心。

另据《朝日新闻》报道,在日本社交媒体上,一些非常生活化的图标也正在走红。比如一位“铲屎官”制作的“撸猫”图标,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了13万的点赞。

报道称,还有正在育儿的母亲制作的系列“带娃项目图标”也引起了“妈妈粉”们的共鸣和疯狂点赞。“带娃购物”、“追娃换尿布”还有“给娃举高高”……设计者惠步(音)是一位来自爱知县的29岁母亲。她在社交媒体上说,她每天都要PK自家1岁的女儿,那运动量恐怕不亚于奥运会的运动项目。她用3天时间制作了7个“带娃项目图标”,上传到社交媒体上之后,共获得了12万的点赞,而且数量仍在上涨。她说,还有网友请求她制作高难度“竞技项目”——“哄睡”图标,因为妈妈们都知道这个项目的难度最大。在育儿的路上,每个妈妈都在奋力拼搏希望摘金夺银,而且随着孩子的成长,妈妈们需要挑战的项目还会越来越多。(编译/陈曦)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