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超级跑鞋”助选手破纪录引争议

2021-08-0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8月3日报道,为运动员服务的技术使运动鞋被大幅改造,以致很多专家认为,是鞋子提高了竞技者的速度,因此过去几个月来,历史纪录被屡屡打破。全文摘编如下:

像东京奥运会男子400米栏决赛那样,冠亚军皆打破世界纪录的事情在奥运历史上非常罕见。一个世界纪录轻易就被打破,是怎么回事呢?

这个问题在田径界引发了争议,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鞋子上。

为运动员服务的技术使运动鞋被大幅改造,以致很多专家认为,是鞋子提高了竞技者的速度,因此过去几个月来,历史纪录被屡屡打破。

今年两刷世界纪录的挪威名将卡斯滕·瓦霍尔姆对耐克制造的新鞋很有意见,他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如果你在鞋子里放一个弹簧,那太卑鄙了。我认为这样做会损害田径运动的可信度。跑鞋里面不能放置任何东西。”

在被问及他自己如何创造纪录时,瓦霍尔姆表示,他的成绩与自己运动鞋的制造商彪马没有关系:“我选择的是彪马和梅赛德斯一级方程式车队合作开发的鞋子,我可以说,我们的目的是让这些鞋子尽可能值得信任。没错,我们的鞋子里有碳板,但我们努力让碳板尽可能薄,因为我认为应该这样做。当然,技术将永远存在,但我也希望技术能够维持在可比较比赛结果的水平,这很重要。”

瓦霍尔姆认为,最大的问题在于在比赛中获得亚军但同样打破世界纪录的美国运动员拉伊·本杰明穿的Nike Air Zoom Maxfly运动鞋。

这款新鞋采用的鞋垫将碳纤维板与被称为ZoomX的特殊超反应泡沫相结合,能够为每一步提供85%的能量回报,从而产生推进感。

此外,它还可以在不增加重量的情况下提供缓冲,从而保持轻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