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赛升药业(300485.SZ):参股公司绿竹生物重组带状疱疹疫苗获批临床

2021-08-05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8月5日丨赛升药业(300485,股吧)(300485.SZ)公布,公司参股公司北京绿竹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申报的“重组带状疱疹疫苗(CHO细胞)”开展预防带状疱疹的临床试验。

重组带状疱疹疫苗是指通过DNA重组技术在工程细胞中转染带状疱疹病毒糖蛋白E序列,利用工程细胞表达特异性带状疱疹病毒糖蛋白E(gE)抗原,可刺激人体产生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抗体,预防和控制带状疱疹疾病。该产品的主要用途为成人预防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是由长期潜伏在脊髓后根神经节或颅神经节内的水痘-带状疱疹病毒(varicella-zoster virus)经再激活引起的感染性皮肤病,长期影响患者日常生活。

该次获批临床的重组带状疱疹疫苗为1.2类创新型疫苗,是与已上市重组带状疱疹疫苗结构不同的新抗原形式,具有免疫原性强、抗原递呈效率高和不良反应低等潜在优势。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