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IMF驻华首席代表:应对气候变化有助于全球绿色复苏

2021-08-05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8月5日,2021贝壳财经夏季线上峰会“数字经济:通往未来之路”拉开帷幕,此次峰会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华首席代表史蒂文·艾伦·巴奈特(Steven Alan Barnett)进行了主题演讲,对疫情常态下全球经济复苏的路径和潜在问题进行探讨。

巴奈特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是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努力的领域。气候变化攸关人类存亡,是全球最重要的问题之一,也是宏观战略的关键。气候变化也对经济和金融稳定构成根本性风险。

气候问题是IMF工作的核心,应对气候变化也将有助于确保全球复苏,并同时确保这是一种绿色复苏。巴奈特表示,IMF的研究着眼于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并以确保增长、就业和包容性的方式实现这一目标。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顾志娟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薛京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