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激光雷达制造商Cepton与Growth Capital就SPAC进行合并谈判

2021-08-05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汽车技术初创公司Cepton Technologies正与空头公司支票Growth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谈判,欲采用反向合并的方式SPAC上市,包括债务在内,预计交易价值达15亿美元。

Cepton主要研发跟踪车辆外部环境的激光技术。知情人士称,此次交易最快将于本周宣布,但在达成最终协议前,该谈判仍有可能失败。对此,Cepton和Growth Capital的代表拒绝置评。

激光雷达制造商Cepton与Growth Capital就SPAC进行合并谈判

(图片来源:Cepton)

Cepton在上个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凭借其与投资者日本Koito Manufacturing Co.的合作,Cepton已与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底特律的世界顶级汽车制造商达成合作,并获得激光雷达量产订单。据匿名人士称,该汽车制造商为通用汽车公司,但通用汽车发言人没有做出回应。

Cepton将成为一系列激光雷达技术初创公司中最新一家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的公司。其他初创上市公司还有Luminar Technologies Inc.、Velodyne Lidar Inc.和Innoviz Technologies Ltd。

激光雷达是自动驾驶汽车中最昂贵的组件之一,是实现更先进自动驾驶功能的关键。由于距离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承诺还有几年时间,激光雷达公司的目标是乘用车和工业机器人和消费设备等产品中更有限的功能。

Growth Capital在1月份的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了1.725亿美元。该公司由Nautilus Energy Management、Maxim Group和Hudson Bay Capital的高管创立。根据SPAC提交的文件,Growth Capital的联席首席执行官Prokopios Tsirigakis和George Syllantavos已领导过三家空白支票公司完成交易,其中包括2018年创建Phunware Inc.的交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