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增高针”被批 生长激素龙头长春高新开盘跌停

2021-08-0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昨日晚间,新华社刊发《身高焦虑就打“增高针”?危险!》,文章指出,生长激素有被滥用的苗头,可能带给使用者内分泌紊乱、股骨头滑脱、脊柱侧弯等健康风险。

近年来,许多家长对孩子的身高太焦虑,所以会给孩子打增高针帮助长高。据“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所谓“增高针”其实就是注射生长激素。

专家认为,生长激素有被滥用的苗头,可能带给使用者内分泌紊乱、股骨头滑脱、脊柱侧弯等健康风险。

根据案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黄轲接诊了一位病急乱投医的妈妈王女士。王女士担心儿子身高偏矮,陆陆续续在各种“身高促进门诊”就诊,一年下来花了48万元,结果儿子只长高了1厘米。

儿科医生表示:“儿童生长激素超范围使用已成潜规则,临床上存在疾病诊断不规范、随意扩大生长激素应用范围、过度治疗等问题,带来严重健康隐患。”

有医生介绍,有些孩子在注射生长激素后,甲状腺功能会出现暂时性减低的情况,会有疲劳、乏力、虚胖等症状。

有些孩子在注射生长激素后会出现血糖高的问题,需要定期监测,避免发生糖尿病的风险。还有的孩子注射生长激素后会引起股骨头滑脱、脊柱侧弯现象。

虽然明知道所谓“增高针”可能会对孩子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但由于推广“增高针”能获取暴利,一些医药代表用高额回扣来引诱儿科医生滥开处方。

事实上,科学表明,绝大部分的孩子只需要进行常规的饮食、运动、睡眠指导,并不需要使用生长激素。

在目前的A股市场上,主营生长激素的龙头企业就是长春高新(000661,股吧)。在文章发布之后,有市场人士认为,这可能利空市值超过1200亿的长春高新安科生物(300009,股吧)也可能会受到冲击。

今日早盘开盘,长春高新跌停。截至发稿,长春高新跌幅为10%,报276.51元/每股。安科生物跌幅超11%,盘中一度跌逾17%。

“增高针”被批 生长激素龙头长春高新开盘跌停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