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益童乐园”参加金龟子国际儿童艺术节

2021-08-0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7月27日至7月29日,第四届金龟子国际儿童艺术节全国总展演在北京九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益童乐园”习水东风湖站点的孩子们受邀参与开幕式表演,并在活动现场展出了自己创作的绘画及剪纸作品。

“益童乐园”参加金龟子国际儿童艺术节

金龟子国际儿童艺术节由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刘纯燕(金龟子)发起,以关爱儿童成长,丰富童年记忆,改变家长观点,提高孩子能力为主旨,为孩子们提供接触社会、独立思考的机会。受邀参加此次艺术节的“益童乐园”,是字节跳动公益与壹基金联合发起的儿童公益项目,通过组建儿童友好空间、提供优质儿童友好内容、聘用专职服务人员,为乡村儿童提供校外优质陪伴与成长支持。

艺术节开幕式上,来自“益童乐园”东风湖站点的孩子们演唱了公益歌曲《在阳光中开始》。活动期间,他们还带来20幅画作和5幅剪纸作品,并以“大山里的小小艺术家”为主题进行展出。据了解,这些作品均出自“益童乐园”东风湖站点小朋友之手。

“益童乐园”参加金龟子国际儿童艺术节

“益童乐园”东风湖站点位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剪纸是该站点的特色活动之一。为了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家乡传统文化,站点专门邀请了当地非遗传承人来教孩子们学习剪纸技艺。此前,主持人金龟子也曾前往站点实地探访,并与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创作。站点孩子们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令她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