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油价罕见连续三天大跌,美联储马上要有大动作?

2021-08-0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就在市场认为疫情反复宽松政策难以一蹴而就之时,美联储的副主席却罕见表态预计年底前美联储就会有动作。与此同时,美国的小非农数据也已经出炉,从数据结果看美国的就业市场难言乐观。此外,国际油价更是罕见的三天大跌。

美联储副主席突然表态

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一场研讨会上表示,美联储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对减码QE进行评估,如果经济增长的确强劲,他乐意支持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声明,宣布将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他还表示,到2022年末,将能满足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必要条件,为2023年加息铺平道路。

但美国最新的小非农数据可能并不支持他的这一看法。ADP调查显示,美国7月私企就业增加了33万个工作岗位,远低于预期的65.3万个。

而周五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公布7月就业形势报告,对此有分析认为,ADP就业作为前瞻指标预示着7月非农就业可能表现令人失望。

受美联储可能提前出手和非农数据可能不乐观影响,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跌323.73点,跌幅0.92%,报34792.67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9.24点,涨幅0.13%,报14780.53点;标普500指数跌20.49点,跌幅0.46%,报4402.66点。

黄金市场明显也关注到了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暗示,现货黄金几乎回吐日内涨幅,尾盘收报1811.78美元,美元大幅反弹、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克拉里达发表言论后脱离低位。

国际油价连跌三日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国际油价昨日继续大跌,已经连跌三日。

当地时间周三美油期货下跌2.41美元,跌幅为3.4%,结算价报68.15美元/桶;布油下跌2.03美元,跌幅2.8%,收报70.38美元/桶。

至于下跌原因首先是美国原油库存的意外大增,EIA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362.7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83.2万桶。

其次还是人们担心德尔塔病毒的传播将对能源需求造成压力,促使油价连续三天大跌。

对于油价在8月的艰难局面,有分析人士表示是因为传染性更强的Delta变种威胁着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地区,给医疗系统带来压力。

一些原油消费国收紧了防疫限制,有可能削弱石油需求,而OPEC组织及其盟友正逐渐增加供应。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