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散户大战华尔街的平台火了!股价一夜暴拉50%,也是散户在出力?

2021-08-05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周三,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互现,道指跌超300点,纳指三连涨。令人失望的通用汽车财报与美国7月ADP就业数据令股指承压,市场仍在关注美企业绩报告与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跌323.73点,跌幅0.92%,报34792.67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9.23点,涨幅0.13%,报14780.53点;标普500指数跌20.49点,跌幅0.46%,报4402.66点。

散户大战华尔街的平台火了!股价一夜暴拉50%,也是散户在出力?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在ADP数据公布后一度降至1.13%下方至1.1255%,创2月10日以来新低,日内降逾5个基点,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讲话后直线上行,抹平所有降幅转升,一度升破1.21%刷新日高,日内升约4个基点,到美股收盘时大致持平周二收盘时水平。

国际原油期货连跌三日,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收跌3.41%,报68.15美元/桶,自7月20日以来首次收盘跌破70美元;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收跌2.8%,报70.38美元/桶,也创7月20日以来主力合约收盘新低。

盘中多次触发熔断

网红券商Robinhood大涨50%

道指成分股中,安进(AMGN)跌超6%领跌。标普500的11大板块中,周三仅涨0.2%左右的信息技术和通信服务两个收涨。

龙头科技股收盘涨跌各异,特斯拉涨近0.2%。FAANMG六大科技股中,Facebook涨超2%表现最佳,奈飞涨超1%,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近0.4%,亚马逊跌逾0.3%,苹果跌近0.3%,微软跌约0.2%。

通用汽车(GM.US)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营收341.6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67.78亿美元;净利润为27.79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7.80亿美元,但公司全年调整后每股盈利预期上调幅度不及市场预期。通用汽车周三低开低走,收跌近9%。

其它公布财报的个股中,Lyft收跌逾10%,卡夫亨氏跌超5%,Uber盘后一度跌超9%。

周三美国新上市的网红券商Robinhood股价再次飙涨,盘中多次触发熔断,股价一度暴涨81%,达到85美元,创上市来新高。此后涨幅有所回落,收涨50.4%,收报70.39美元。

散户大战华尔街的平台火了!股价一夜暴拉50%,也是散户在出力?

散户投资者成了资金大幅涌入Robinhood的驱动因素。

据彭博报道,Vanda Securities Pte.公司汇编的数据显示,散户投资者周二净买入价值1940万美元的Robinhood股票,使其成为交易平台上交易规模第六大的股票。周二的交易总额比前一天猛增约10倍。

CNBC周三上午评论说,Robinhood的股票代码在其网站上搜索次数最多。在美国社交媒体Reddit股票论坛WallStreetBets上,对这只股票的看多情绪十分高涨。

热门中概多数上涨,中概ETF KWEB和CQQQ分别收涨逾1%和2%,跑赢大盘。

教育股多数下跌,高途教育跌超10%,新东方跌超5%,好未来跌近5%,但精锐教育大涨73%。游戏股表现不一,周二的跌超7% 的腾讯ADR涨约4%,周二跌超11%的网易微幅收跌。

新华社发文表示,警惕电子烟流向未成年人后,盘初涨超7%的电子烟第一股雾芯科技收跌近5%。

涨幅居前中概股:

散户大战华尔街的平台火了!股价一夜暴拉50%,也是散户在出力?

跌幅居前中概股:

散户大战华尔街的平台火了!股价一夜暴拉50%,也是散户在出力?

7月份美国企业新增就业人数

大幅少于预期

美国企业7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少于预期,表明尽管经济整体改善,但就业仍然存在障碍。

根据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发布的数据,7月份企业就业人数增加了33万人,是2月份以来的最小增幅。6月份的数据修正为增加68万人。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是7月份就业人数增加69万。

ADP就业数据公司首席经济学家Yun表示:“劳动力市场的复苏继续呈现出不平衡的进展,但不管怎样,还是有进展。7月的调查显示,就业增长速度较第二季明显放缓。”

就业增长放缓凸显了劳动力市场全面复苏所面临的挑战。企业正在努力跟上被压抑需求的释放,但填补目前创纪录数量的职位空缺需要时间。

另外,周三,ISM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64.1,远超预期的60.5,创1997年有数据记录以来的新高,6月该指数为60.1。商业活动、新订单、就业分项指数均改善,不过价格压力持续走高,供给端仍然受限、不足以满足需求。

美联储“二把手”谈缩减QE、加息

当地时间本周三,美联储二把手、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一场网络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时承认,新冠肺炎的德尔塔变异病毒对经济构成下行风险,但对近几年经济前景感到乐观。他说,“到2022年末,将能满足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必要条件”,为2023年加息铺平道路。

克拉里达表示,美联储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对减码QE进行评估,如果经济增长的确强劲,他乐意支持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声明,宣布将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他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会公布放慢购债步伐。

在通胀方面,克拉里达表示,虽然就业市场仍需要恢复,但通胀正在盯紧并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而这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之前取得“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创造了条件。“鉴于上述情况,只要通胀预期仍能很好地固定在2%的长期目标上……那么,货币政策在2023年正常化就完全符合我们最新的灵活平均通胀目标。”

克拉里达讲话后,同在周三,2023年有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FOMC投票权的达拉斯联储卡普兰称,希望美联储迅速启动减码QE的进程,并循序渐进地推进。“只要我们继续在7月和8月的就业数据上取得进展,我认为,我们最好迅速开始调整这些(债券)购买。”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