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打造数字仿真策源地 推动我国变制造强国

2021-08-05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本报讯(记者 王斌)近日,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仿真技术论坛在京举办。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将打造成我国数字仿真和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策源地、体系赋能主引擎,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

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屈凯峰介绍,数字孪生(数字仿真)具备的预测功能已在天气预报中得到了典型应用,要实现仿真技术的普惠应用,让数字孪生的应用场景从天气预报延伸至更多的场景,需要打造承载海量数字孪生的底层技术平台。

依托北京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产业创新中心,云道智造等中关村(000931,股吧)科学城企业、产业研究平台在这方面进行了探索。云道智造在论坛上发布的SimCapsule云仿真平台,通过云原生技术为开发者提供快速开发、在线运行和应用推广的一体化平台,有力地推动了仿真技术在中小企业中的普惠应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