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世卫组织呼吁疫苗加强剂“休渔期” 话音未落欧盟又追加订购一亿剂

2021-08-0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三,面对全球富裕国家接二连三开始新冠疫苗“加强剂”的接种,世卫组织再度发声表示反对。相较于此前强烈谴责的语气,今天的发布会则提出了更切实的“小目标”。

总干事谭德赛在发布会上表示,世卫组织呼吁许多开始打加强剂的国家进入“休渔期”,至少将这一举动克制到今年九月底,以便让全球各国至少都有10%的人口获得疫苗免疫。

谭德赛的这一呼吁主要面向欧美富裕国家,在以色列上周成为全球首个官方批准加强接种的国家后,本周德国、法国和英国都表态有计划在九月开始对部分民众提供加强接种,许多中东产油国也已经开始了类似的接种计划。

世卫组织免疫、疫苗和生物学主任凯瑟琳·奥布莱恩(Katherine O'Brien)博士表示,在极个别国家开始加强接种的同时,更多国家正处在等待疫苗的状态。目前科学研究仍在进行中,并没有充分的数据来证明我们到底需不需要加强剂,但关注的焦点应该放在那些最脆弱的人群身上。

不过世卫组织的喊话是否有用仍有待观察。就在谭德赛呼吁发达国家暂缓接种加强剂的同时,周三欧盟官方宣布与美国诺瓦瓦克斯医药达成了一项新的疫苗供应协议,到2023年前将新增1亿剂重组蛋白疫苗NVX-CoV2373的供应,欧盟还可以选择追加订购1亿剂。消息公布后诺瓦瓦克斯医药周三开盘大涨逾15%。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