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销毁数百万件未售出商品被指“浪费”亚马逊推出两项新“节约”计划

2021-08-04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销毁数百万件未售出商品被指“浪费”亚马逊推出两项新“节约”计划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亚马逊今日宣布推出两个新的“亚马逊履约”(Fulfilment by Amazon,FBA)计划,旨在让亚马逊平台上的第三方卖家更容易转售客户的退货商品或积压的库存商品。

亚马逊最早于2007年引入了FBA服务,即将亚马逊平台开放给第三方卖家,将其库存纳入到亚马逊全球的物流网络,为其提供拣货、包装,以及终端配送的服务。

亚马逊今日称,新推出的两项计划是亚马逊对卖家和可持续性承诺的一部分。第一项新计划被称为“FBA分级和转售”(FBA Grade and Resell),允许亚马逊上的第三方卖家将退回的商品作为“二手”产品转售。亚马逊称,该计划已经在英国推出,今年年底前还将扩展到美国,2022年初讲在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推出。

另一项计划被称为“FBA清算”(FBA Liquidations),允许卖家利用亚马逊的“批发转售渠道和技术”,从退货和积压库存中收回一部分库存成本。该计划已在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上线,并将于8月在英国播出。

亚马逊负责“全球退货、再销售和可持续性”事务的总监利比·约翰逊·麦基(Libby Johnson McKee)称:“客户退货是所有零售商的现实,如何处理这些产品是整个行业面临的挑战。而这些新项目是为了确保亚马逊上销售的产品得到善用,而不是被浪费。”

“与FBA捐赠等现有计划一起,我们希望这些计划有助于建立循环经济,减少我们对地球的影响。我们感到兴奋的是,这些计划还将帮助在亚马逊上销售的企业降低成本,发展业务,这对我们的合作伙伴、客户和社区来说都是一个胜利。”

在亚马逊作出此举之前的一个多月,有媒体报道称,亚马逊在其英国的一个仓库,每年要销毁数百万未售出的库存产品,包括智能电视、笔记本电脑、无人机和吹风机。

为此,亚马逊受到了英国立法者和环保活动家的尖锐批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还承诺将调查这些指控。绿色和平组织6月28日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称,亚马逊的业务模式建立在贪婪和速度基础之上,这种浪费造成的环境和人力成本“令人震惊”。

作为回应,亚马逊表示,正在努力实现产品“零处理”的目标,目前已没有任何商品被送往英国的垃圾填埋场。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