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哪吒汽车欲签约吴亦凡做代言人,呵呵

2021-08-04 观察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出品:观察者网汽车频道【官方号:引擎视线】

作者:张家栋

国内顶流明星吴亦凡的“瓜”,终于随着日前北京警方的刑事拘留暂告一段落。一边倒的舆论风向,充分证明了网友对于明星人格崩塌的零容忍。

吴亦凡事件事发后,众多商业品牌宣布终止了其品牌代言等一系列的商业合作。显然,劣迹艺人对商业品牌的伤害同样是不可容忍的。

然而,8月3日晚,一张微信截图却再次因为吴亦凡,将汽车营销圈推向了舆论中心。

根据曝光的微信截图显示,在哪吒品牌中心管理群内,一位微信名为彭钢的管理人员提议称:“是不是要给吴亦凡一个机会,官宣请他做代言人,告诉大家还是要给他一个机会,坏人也需要机会。”并在随后补充道“哪吒精神就是给所有人重新做人的机会。大不了,回头官方道歉开除相关人员”。

哪吒汽车欲签约吴亦凡做代言人,呵呵

这一挑战法律与道德的底线的行为无疑触怒了网友和舆论,而彭钢也为自己的不当言行“付出了代价”。

就在截图爆出当晚的23点19分,哪吒汽车官方发表声明,称哪吒汽车个别人员相关言论严重挑战社会价值观,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违背了公司原则和宗旨,决定立刻开除市场负责人彭钢,群内所有发表不当言论者一律开除。

哪吒汽车欲签约吴亦凡做代言人,呵呵

此后,360公司也通过官微声明,作为哪吒汽车的投资方,坚决要求开除该团队。哪吒汽车CEO张勇则表示,“开除相关责任人及参与谈论该言论的公关团队。”

哪吒汽车的“吴亦凡事件”事实简单清楚。只是,哪吒汽车的后续操作却和聊天记录中的剧本如出一辙,这便难免遭受到舆论和网友的质疑:哪吒汽车是不是正在将这个自认高明的蹭热点策划付诸实践?

但这已经不是重点,无论哪吒汽车是真表演还是真道歉,对于哪吒汽车而言,对其自身品牌的暴击伤害已经落地且不可逆转:吴先生注定已经成为哪吒汽车的终身代言人。

而相比较这样一个馊主意,更可怕的是其竟然得到哪吒汽车品牌中心管理工作群中14人的广泛认可,聊天信息中竟无一人发出反对的声音。这已经不是探讨、头脑风暴所能解释,更说明哪吒品牌中心的工作人员价值观全面跑偏。

“坏人也需要机会”、“哪吒精神就是给所有人重新做人的机会”。按照这个逻辑和选人的眼光,韩国“素媛案”罪犯赵斗淳大概更合适。

信息时代,企业借热点话题营销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与之相反,有些热点则是蹭不得的。比如河南水灾期间,网红们直播“现场救援”添乱,结局只能是被封号。

哪吒汽车欲签约吴亦凡做代言人,呵呵

哪吒汽车自成立以来,一路上可谓磕磕绊绊。尽管有着众多问题,但相对于那些已经消失不见的造车新势力小伙伴们,哪吒汽车依然还活着。虽然没有在营销上的经典案例,但起码没有犯过不可原谅、不可补救的致命错误。

这一次,恐怕有些不同。不是所有的热点都能蹭,因为有的热点能够增加热度,而有的热点能直接将自己烤糊。哪吒汽车通过一波“热搜”确实提高了知名度,但也仅仅是知名度(知道一个名叫哪吒的汽车品牌),至于美誉度和好感度,只能是后果感人。

哪吒汽车欲签约吴亦凡做代言人,呵呵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