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芯片专栏 | 全球半导体销售额Q2环比增长8%,行业前景强势

2021-08-0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30分钟

芯片专栏 | 全球半导体销售额Q2环比增长8%,行业前景强势

热点关注芯股要闻、持续跟进财报相关。

编辑 | 美股研究社

前言:聚焦半导体赛道,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到封装测试,以及包括了物联网、智能汽车、5G、人工智能和移动终端的尖端科技,牛股辈出,黄金赛道。热点关注芯股要闻、持续跟进财报相关。

截至美东时间8月3日收盘,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0.57%,报3396.66点。个股方面普涨,美光上涨4%;安森美盈利强劲后获大摩评级上调,涨近4%;AMD继续上涨3.6%;赛灵思、凌云半导体跌超1%。

今日重点关注

AMD为苹果Mac Pro推出高端Radeon GPU

迈威尔(MRVL)以11亿美元收购网络公司Innovium

英国可能正在评估阻止英伟达(NVDA)收购Arm,出于安全方面的考量

美光(MU)宣布推出Crucial P5 Plus PCIe SSD

第二季度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1340亿美元,环比增长8%

在年初至今和过去一周都跑赢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三只半导体ETF

持续财报跟进

微芯科技(MCHP)收入同比增长19.8%,宣布派息增加5.8%

Qorvo(QRVO) 2022 FQ1 收益预览

西部数据(WDC)FQ4 收益有何期待?

今日芯股评级

在安森美(ON)盈利强劲后,摩根士丹利将其从“减持”升级为“持股观望”

美光(MU)宣布每股10美分的季度股息,显示转型和盈利能力的“改善”

花旗:保持恩智浦(NXPI)“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240美元

奥本海默:Innovium交易使迈威尔(MRVL)在云/DC领域获得进一步发展

花旗:将科磊(KLAC)升至半导体行业第二位

巴克莱:保持赛灵思(XLNX)“持股观望”评级,目标价上调至165美元

【AMD为苹果Mac Pro推出高端Radeon GPU】

AMD和苹果(AAPL)为Mac Pro推出了新的高端Radeon PRO图形处理单元。Radeon PRO W6000X系列GPU为各种高要求的专业应用和工作负载提供动力,包括3D渲染、8K视频合成和色彩校正。

这些GPU基于7纳米RDNA 2架构,提供高达64GB的GDDR6内存,带宽高达512GB/s,具有超快的传输速度,并在芯片上集成了高达256MB的最后一级数据缓存,以减少延迟和功耗。

新的工作站图形阵容包括Radeon PRO W6900X和Radeon PRO W6800X图形处理器。Mac Pro用户还可以选择Radeon PRO W6800X Duo显卡,它具有双GPU配置。

【迈威尔(MRVL)以11亿美元收购网络公司Innovium】

迈威尔(MRVL)已达成最终协议,将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Innovium,价值11亿美元。该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年底前完成。

这项收购预计将在交易结束后的第一个完整季度对Marvell的非GAAP每股收益产生中性影响,并在此后的第一个完整财政年度产生增量。该交易预计将在2023财年增加1.5亿美元的增量收入。

Marvell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tt Murphy说:“我们对Innovium及其互补产品的收购进一步扩大了Marvell在云计算领域的领导地位,我很高兴Innovium在一个重要的云计算客户那里获得了巨大的份额。”“Innovium已经成为一家拥有成熟平台的强大的云数据中心商用交换机芯片供应商,我们期待着与他们的优秀团队合作,他们在业内拥有提供多代非常成功的产品的良好记录。”

【英国可能正在评估阻止英伟达(NVDA)收购Arm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量】

报道称英国反垄断机构正在评估阻止Arm(ARMHF)的收购。据彭博社报道,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在一份报告中称,软银(OTCPK:SFTBY)将Arm出售给英伟达可能对国家安全产生影响。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监管机构仍可能批准该交易。

一位熟悉政府讨论的人士表示,7 月下旬进行的评估包含对国家安全的令人担忧的影响,英国目前倾向于拒绝收购。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国家安全问题,英国可能会对合并进行更深入的审查。

知情人士补充说,尚未做出最终决定,英国仍然可以在某些条件下批准该交易。Dowden将决定合并是否需要英国竞争主管部门进一步审查。

英伟达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继续与英国政府合作完成监管程序。” “我们期待着他们的问题,并希望解决他们可能遇到的任何问题。”

英伟达的股价周二几乎没有变化,而软银周三在东京下跌 1.5%。

“如果监管机构真的阻止这笔交易,它将阻碍英伟达主导计算芯片市场的能力,但我们相信投资者对交易完成的预期已经很低。”

【美光(MU)宣布推出Crucial P5 Plus PCIe SSD】

美光科技宣布Crucial P5 Plus PCIe SSD立即上市,作为其 NVMe 固态硬盘产品组合的扩展,为消费者提供高性能内部Gen4存储选项。通过利用美光率先上市的176层NAND批量出货,Crucial P5 Plus SSD可实现更低功耗、更高速度和更密集的存储解决方案。此外,美光先进的176L 3D TLC NAND和创新控制器技术可将顺序写入速度提高66%,顺序读取速度几乎是上一代Crucial SSD3的两倍。

【第二季度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1340亿美元,环比增长8%】

据半导体工业协会(SIA)报告,21年第二季度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为1336亿美元,比20年第二季度增长29.2%,比21年第一季度增长8.3%。

SI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 Neuffer:“随着世界继续使用芯片来变得更智能、更环保、更有生产力和更好的连接,对半导体的需求预计将在长期内继续大幅上升。我们敦促华盛顿的领导人为 CHIPS for America Act提供资金,以便美国能够在未来几年从增加的半导体生产和创新中获得更大的份额。”

【在年初至今和过去一周都跑赢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三只半导体ETF】

迄今为止,由于芯片持续短缺,三只半导体ETF的表现一直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并且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一直是表现最好的10只交易所交易基金之一。

景顺动态半导体ETF(NYSEARCA:PSI)、半导体指数ETF-HOLDRs(NASDAQ:SMH)和 iShares费城半导体行业指数ETF(NASDAQ:SOXX)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均上涨了20%或更多,年初至今上涨了5%。这使它们成为最近几天表现最好的ETF 之一,不包括杠杆和反向基金。

景顺动态半导体ETF

PSI 是一家交易所交易基金,主要投资于半导体制造方面。该基金持有 25 只股票,AMD位居第一。PSI的费用率也为 0.35%,年初至今回报率为 +22.69%,五天涨幅为6.80%。

半导体指数ETF-HOLDRs

SMH 旨在跟踪和复制MVIS美国上市半导体25指数,该指数旨在根据市值和交易量来监控行业中最具流动性的公司。VanEck ETF 持有台积电(TSM)中权重最高的25只股票。此外,它的费用率为 0.35%,为投资者带来了+21.33%的年初至今回报率和5.54%的五天收益。

iShares费城半导体行业指数ETF

SOXX为设计、制造和分销半导体的美国公司提供接触机会。该基金由30个持股组成,其中最高持股为英伟达(NVDA)。它的费用率为0.46%,并且在过去五天中为投资者带来了+21.26% 的年初至今和5.65%的回报。

半导体背景故事

数月来,市场一直在恐慌,因为芯片短缺正在打击汽车制造商和其他制造商。作为回应,芯片制造商增加了产量和产能,导致短期供过于求。尽管这使钟摆向另一个方向摆动,但似乎平衡开始集中,半导体行业正在反弹。

根据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数据,第二季度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增至1336亿美元,  比2020年第二季度增长29.2%,比2021年第一季度增长8.3%。

下面是 ( PSI )、( SMH ) 和 ( SOXX ),以及它们在一年多时间里相互之间以及SPDR标准普尔500 ETF信托(NYSEARCA:SPY )的表现:

芯片专栏 | 全球半导体销售额Q2环比增长8%,行业前景强势

【微芯科技(MCHP)收入同比增长19.8%,宣布派息增加5.8%】

微芯科技(MCHP)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PS为1.98美元,超出0.07美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PS为0.89美元,超出0.11美元。收入为15.7亿美元(同比增长19.8%),超出2000万美元。

对于第二季度,该公司预测净销售额为16.16-16.79亿美元(共识:15.9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05-2.17美元(共识:1.98美元),调整后毛利率为64.8-65.2%。

微芯科技(NASDAQ:MCHP)宣布派发0.437美元/股的季度股息,比之前的股息0.413美元增加了5.8%。远期收益率为1.19%。

【Qorvo(QRVO) 2022 FQ1 收益预览】

Qorvo (QRVO)定于8月4日(星期三)开盘前公布第一季度盈利结果。

一致的EPS预期为2.45美元(年比+63.3%),一致的收入预期为10.8亿美元(年比+37.1%)。调整后的毛利率估计为50%。

在过去的2年里,QRVO100%的时间都超过了EPS预期,100%的时间都超过了收入预期。在过去的3个月里,EPS估计有19次向上修正,0次向下修正。收入估计有16次向上修正,0次向下修正。

SA撰稿人给予“中立”评级,他表示在思佳讯的基础上来操作Qorvo。

【西部数据(WDC)FQ4 收益有何期待?】

西部数据(WDC)于8月4日(星期三)开盘前公布第四季度财报。一致的EPS预期为1.50美元(年比+22.0%),一致的收入预期为45.5亿美元(年比+5.8%)。

在过去2年中,WDC有75%的时间超过了EPS预期,75%的时间超过了收入预期。在过去的3个月里,每股收益估计有24次向上修正,0次向下修正。收入预期有10次上调,1次下调。

股价在第三季度盈利增长后立即飙升,并提供了收入44-46亿美元、每股收益1.30-1.60美元、毛利率30-32%的上行指引。

SA撰稿人对该股的前景持中立态度,并表示:“西部数据公司有一个强劲的季度并不代表一种趋势。”

【在安森美(ON)盈利强劲后,摩根士丹利将其从“减持”升级为“持股观望”】

安森美半导体(ON)昨天公布了强劲的第二季度收益,并提供上行指导,摩根士丹利分析师Joseph Moore将安森美半导体从“减持”升级为“持股观望”,目标价为42美元,高于32美元。

分析师摩尔说,鉴于基本面的持续改善,该公司之前低估了安森美半导体已经发生的周期性和结构性利润改善,该公司“在我们报道的所有基础广泛的供应商中报告了最强劲的结果”,ON的投资组合优化努力推动了持续的“强劲的基本面表现”。

摩尔补充说,虽然他确实看到了毛利率改善的周期性因素,但这些周期性因素看起来仍然存在一段时间,他认为毛利率在未来几个季度将保持在40%的范围内。

【美光(MU)宣布每股10美分的季度股息,显示转型和盈利能力的“改善”】

Evercore ISI分析师C.J. Muse表示,美光的转型仍在继续,"头条是启动股息",但他认为更重要的收获应该是内存在计算世界中的重要性上升、内存行业的成熟、美光的技术领导力和其跨周期盈利表现的改善。他认为,分红的启动,他称之为美光成熟过程中的另一个步骤,"当然强调了为什么目前的估值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便宜,"Muse说,他重申了对美光股票的"跑赢大盘"评级和135美元的目标价格。

花旗银行分析师Christopher Danel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美光科技启动了每股10美分的季度股息,并宣布它计划通过季度股息和机会性回购来回报至少50%的跨周期自由现金流。这位分析师喜欢这个消息,他说他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光的盈利能力已经"长期改善",派息将上升。他还认为美光的正常化收益将继续增加。丹利重申了对该股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35美元。

【花旗:保持恩智浦“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240美元】

花旗银行分析师Christopher Danely将恩智浦半导体的目标价从235美元上调至240美元,并保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该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在供应改善的情况下,该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是"稳健的",指导意见也"远高于共识"。丹利补充说,随着汽车和工业需求的持续增长,供应限制的缓解,恩智浦半导体的收入和盈利在下半年应该会加速。

【奥本海默:Innovium交易使迈威尔(MRVL)在云/DC领域获得进一步发展】

在Marvell宣布计划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nnovium后,奥本海默的分析师Rick Schafer表示,他认为这项交易将Marvell的以太网交换机定位扩大到快速增长的云/DC交换机市场。Schafer说,这次收购是对最近Inphi收购的补充,并为Marvell进一步获得云/DC份额做了很好的定位,他重申了对该股的 "跑赢大盘 "评级。

【花旗:将科磊(KLAC)升至半导体行业第二位】

花旗银行分析师Atif Malik将科磊(KLAC)在半导体设备和半导体领域排名第二,仅次于迈威尔 (MRVL)。该分析师坚持偏向于数据中心/企业暴露的半导体。

【巴克莱:保持赛灵思(XLNX)“持股观望”评级,目标价上调至165美元】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Blayne Curtis将该公司对赛灵思的目标价从134美元上调至165美元,并在财报后保持对该股的“持股观望”评级。新的目标反映了更高的交易股票成分,而将交易概率提高到80%反映了更严格的中国审批环境,Curtis As先前报道。

芯片专栏 | 全球半导体销售额Q2环比增长8%,行业前景强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