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paceX“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用户近10万人,还有50万份订单

2021-08-04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SpaceX“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用户近10万人,还有50万份订单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的用户数量已经达到近10万人,一个月的时间就增长了约30%。

近日,SpaceX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透露,旗下“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已在12个国家拥有约9万用户。此外,SpaceX还向FCC表示,“星链”在全球还拥有超过50万份的订单/定金。这意味着,该服务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就增加了2万用户。马斯克6月29日曾透露,“星链”服务的活跃用户数量已达到69420人。

SpaceX还向FCC概述了该公司计划开始发射的“下一代卫星”。SpaceX表示,新的“星链”卫星将具有“更快的速度”、“更低的延迟”和“更大的回程容量”,以服务更多的用户。

另外,SpaceX还透露,计划使用更大的“星际飞船”火箭发射“星链”卫星。SpaceX总裁格温·肖特威尔(Gwynne Shotwell)2019年曾表示,当前使用的“猎鹰9号”火箭一次可以发射60颗“星链”卫星,而“星际飞船”火箭一次能够发射400颗卫星。

“星链”是SpaceX的一个卫星互联网项目。从2019年至2024年,SpaceX计划利用5年时间将组网所需的数千颗卫星送入近地轨道,组成“星链”网络,以提供互联网服务。目前,“星链”网络已发射了1700多颗卫星。

去年10月底,SpaceX率先在美国推出了“星链”测试服务。服务价格为每月99美元,同时用户需要支付499美元购买相关设备,包含终端接收设备、三脚架和Wifi路由器。

据测试用户反馈,“星链”的试用速度已突破160 Mbps,超过美国95%的宽带连接。大多数测试用户的网速,都在SpaceX给定的网速范围内,即50 Mbps至150 Mbps之间。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