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段永平加仓腾讯:好的游戏绝对是好生意

2021-08-0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近期,在游戏被痛批之下,游戏股可谓是走势疲软。作为行业龙头的腾讯,较年初高位更是下挫了近4成,市值缩水超过2万亿。

就在游戏股一度成为投资者“烫手山芋”的时候,国内知名投资人段永平却逆势加仓腾讯。与此同时,腾讯继昨日发布公告以来,今日在王者荣耀上快速落地,尤其是禁止未满12周岁用户充值的举措,引发市场关注。

今日,腾讯早盘一度大涨5%,最终收涨2.42%,目前股价为456.8港元/股。

段永平加仓腾讯:好的游戏绝对是好生意

段永平看好腾讯

8月4日上午,段永平在其账号“大道无形我有型”中写道,“今天买了点腾讯控股,再跌再多买些。”作为知名投资者站台腾讯,引发大量网友关注。

段永平加仓腾讯:好的游戏绝对是好生意

游戏业务收入在去年占腾讯总营收的1/3,某种程度上说,理解腾讯的商业模式,就是理解腾讯游戏。事实上,在过去段永平就腾讯以及游戏,发表了诸多见解。

“游戏公司给消费者提供好游戏和别的公司提供好产品没有任何差别,不存在良知的问题。我本人很喜欢玩游戏,我觉得玩游戏没有什么不好,但是凡事你过度了都不好。”段永平以自己做小霸王时的经验入手,认为绝大多数游戏都是善的。

段永平认为,人们对游戏有许多误解,其中最大的误解就是认为游戏都是小孩在玩。其实,游戏的主要玩家是大人,网络游戏对大多数人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获取简单快乐的办法。沉迷于任何东西都是有害的,包括游戏,权利、金钱、烟酒等。

同时,段永平也表示,好的游戏绝对是好生意。但一般的游戏未必是。好的游戏公司绝对是那些有护城河的公司,但大部分游戏公司是没有护城河的。很少游戏公司赚钱,但赚钱的游戏公司可以赚很多的,比如网易、腾讯。

尽管段永平一直对腾讯看好,但在二级市场上其对于腾讯的动作并不频繁。

只有在2018年腾讯大跌期间,他才开始少量买入腾讯,并在后来表示“腾讯的调整给了我买入的机会”。

此后段永平在社交平台上不时评论腾讯,甚至在去年8月时表示“苹果,茅台(600519)和腾讯都是不卖品”,可见对腾讯之青睐。

段永平曾公开表示,马化腾人不错,而且年轻,微信及微信支付的影响非常大且深远,直觉上觉得腾讯商业模式不错,企业文化还可以。

时隔三年,段永平再度加仓腾讯,对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颗“定心丸”。

腾讯加码防沉迷措施

在经历了昨日舆情事件后,腾讯加码了防沉迷措施。

今日,王者荣耀发布健康系统升级公告,禁止未满12周岁用户充值。未成年用户每日22时至次日8时禁玩,国家法定节假日每日限玩2小时,其他时间每日限玩1小时。未满12周岁的用户无法进行游戏充值。

在过去,腾讯因抄袭、游戏防沉迷措施不力等问题被人诟病,2018年版号停发更是让其股价最大回撤一度达到了43%。

昨日有央媒发文表示,游戏是“精神鸦片”,并点名了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在未成年保护措施上不力。

对此,腾讯表示,从2017年开始,我们通过不断升级未成年保护措施,平均每天对580万个帐号进行登录和支付环节限制,但深感任重道远。为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腾讯将从《王者荣耀》试点,逐步面向全线游戏推出“双减、双打、三提倡”的七条新举措。

在2020年年报中,腾讯也首次公开了未成年人在游戏中的流水占比,18岁以下的未成年用户在国内网游流水的占比为6%。

尽管腾讯股价今年来表现低迷,估值处于近10年来低位,机构对腾讯等游戏股依旧表示乐观。

中信证券认为,心动TapTap以及腾讯、网易等优质游戏内容厂商的长期发展潜力依然可观,看好其坚定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大力发展3A级游戏内容和精品独立中轻度游戏,并且于海外市场已有良好布局。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