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好吃不贵!日本便利店意外走红

2021-08-0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据雅虎新闻网报道,东京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和外国记者的花式晒单让日本的便利店在海外社交媒体意外走红。一名加拿大记者在“7-11”便利店面前彻底沦陷,“没有‘7-11’我就是个废人了”。

报道称,之所以便利店的面包、热狗等轻食受到外国记者热捧,原因很简单,好吃不贵。熟悉日本便利店的人都知道,种类繁多的点心、面包、饭团、炸鸡、三明治、便当,让人完全把持不住。

报道还称,以“7-11”为首,罗森、全家等日本知名连锁便利店在外国人看来简直是不可思议的存在。很多帖子的内容都是关于饭团和三明治有多好吃的。甚至有证券分析师认为,这一波热潮将有助于日本便利店的海外扩张。

当然,便利店在日本遍地开花也是有着独特的经济和社会背景的,进军海外市场也可能会面临水土不服。虽然便利店经由运动员和记者的帖子在奥运期间狠狠刷了一把存在,但是否真的能够走向世界还是未知数。(编译/刘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