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力晨:非农数据公布前夕 黄金价格横盘震荡

2021-08-0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点击上方蓝字,发现更多精彩!

8月4日周三亚市盘中,国际黄金震荡上涨,金价早间开盘1809美元,最低到达1808美元,最高到达1815美元,目前暂时交投于1812美元附近,短期价格波动不大。自从周一金价录得一根带较长上下影线的十字星之后,目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窄幅震荡,多空力量呈现相对均衡状态,尽管短期基本面利好对黄金形成支撑,但多头并未上攻,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前,显得相当谨慎,这符合最近几周我们的分析,即金价跌势受限且反弹乏力,黄力晨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一直持续到周五,短期盘整格局不会发生变化。

黄金短期利多因素,主要有新冠疫情升温、美联储官员鸽派讲话等。最近一个月,变新冠病毒德尔塔持续蔓延,该病毒相对其他变异毒株复制速度更快、更具传染性,已经造成全球多个国家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激增,为遏制疫情多个国家和地区采取封锁措施,投资者担忧这将阻碍全球经济复苏。周二美联储官员鲍曼表示,就业人数远低于疫情之前的水平,美联储官员戴利表示,劳动力市场并不吃紧,就业正在逐渐恢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说明,美国劳动力市场距离完全恢复仍有较长一段路要走,依旧需要政策支持。

黄力晨:非农数据公布前夕 黄金价格横盘震荡

黄金短期利空因素,主要有美股上涨、黄金ETF持仓减少,美联储减码宽松预期等。周二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标普指数创收盘记录新高,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削弱黄金市场的吸引力。黄金ETF持仓周二再度减少,最近一个月持仓保持下降趋势,说明大机构投资者对金价前景保持谨慎。周一美联储官员沃勒发表鹰派讲话,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份宣布缩减购债的计划,并在10月份开始行动,同时认为美联储必要时可能在2022年就会加息,尽管近期相当多的美联储官员发表鸽派讲话,但美联储减码宽松的预期始终存在,且随着时间推移,这种预期将不断得到加强,这就限制了黄金的上涨空间。

走势上,黄金在最近一个月维持区间内震荡整理,且短期价格开始横盘。目前金价下方支撑,关注周二与周三低点1808美元附近,1800美元整数关口,以及关键支撑位1792美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周二与周三高点1815美元附近,其次本周高点1820美元附近,若金价强势,重点留意1833美元关键压力位。总体来看,目前金价4小时与日线布林带均呈现不同程度的缩口迹象,而本周黄金走势处于横盘状态,预计震荡行情将会得到延续,操作上黄力晨建议分别关注1800美元以及1792美元附近布局黄金多单,目前横盘走势低位1808美元附近谨慎参与,上方分别关注1815美元以及1820美元布局黄金空单,若金价强势,关注1833美元附近压力位,可再次布局高位空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黄力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