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方惠理:受基数影响中国经济增长长期趋势或继续下行

2021-08-04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华社讯】东方惠理发布有关新兴市场绿息基金报告,东方惠理分析师指出,尽管中国经济目前具有弹性,但鑑于其他经济体的重新开放,出口增长将不可避免地正常化。随着外需增长趋缓、混合投资和消费逐步改善,中国经济增长长期趋势是继续下行。

中国经济方面,分析师表示,我们预计第三季度的GDP年增长率将进一步放缓至7% 左右,第四季度为5%,然后在2022年反弹至5%。

分析师认为,中国实际GDP增速从一季度的按年18.3%下滑至二季度的7.9%,主要反映基数效应作用。GDP环比增长,在季度调整后,增速从按季增长0.6% 回升至 1.3%,主要受疫情防控放松后服务消费回暖支撑。尽管第二季度出现复甦,但服务业和消费者支出增长仍低于疫情前的步伐,两者都有进一步回升的空间。

通货膨胀率方面,分析师说,由于中国的信贷及财政推动力减弱,我们预计PPI 将以较慢的速度连续增长。从按年同比来看,6月份PPI通胀率从5月份的9%放缓至8.8%,并预计在今年馀下时间保持高位。

同时,分析师在报告中强调了新兴市场绿色债券的发展,分析师表示,亚洲拥有最多的新兴市场绿色债券的发行量,佔据了整体发行数量的80%。未来绿色债券前景广阔,在2021年至2023年预计新兴市场绿色债券的发行规模在2600亿元。

他又说,随着新兴市场发行人和投资者对绿色债券收益的认识不断提高,绿色债券发行量佔新兴市场债券总发行量的比例将继续增长。

文:龙曼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