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国央行决议来临之际,这批交易员已经“热身”

2021-08-04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本周四,英国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外媒指出,鸽派官员将会占据主导地位,可能会强调对缩减刺激措施持耐心态度。

因前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离任,其接替人选尚未宣布,本次决议中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成员暂时从往常的9人降至8人。大多数人明确表示,现在不是退出刺激计划的时候。

其中委员之一乔纳森·哈斯克尔(Jonathan Haskel)警告称,在可预见的未来,“紧缩政策不是正确的政策”;而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也表示,对暂时强劲的增长和通胀反应过度可能会破坏经济复苏。

他们或许想看看是否德尔塔变种疫情能得到控制,以及英国劳动力市场能否适应缩减政策。

目前英国劳动力市场复苏的风险超过通胀飙升风险,近190万人因疫情被迫休假,所有这些都将影响经济、工资和通货膨胀。因此外界预计,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周四将暗示,不急于削减其8750亿英镑(1.2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但就业市场的问题不太可能威胁到经济复苏,英国今年的经济复苏速度预计将是今年七国集团中最快的。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做法应该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类似,他将承认经济正在复苏,但也强调经济尚未完全恢复。同时也会表明通胀飙升将是暂时的。

英国央行决议来临之际,这批交易员已经“热身”

尽管英国央行本周大概率按兵不动,但其仍可能对其最终将如何撤出刺激措施进行评估,相关表态可能撼动市场。美联储目前的指导方针是,在关键利率达到1.5%之前,不会考虑减少通过量化宽松计划积累的债务。

对于英国央行来说,设定更低的利率下限是可行的,毕竟英国央行之后可能会正式采用负利率作为政策工具,从技术上说,这将使官员们能够将基准降至零以下。

除了利率工具,还有购债,目前问题在于英国央行政策工具退出的先后顺序。就目前的政策决定而言,英国通货膨胀的加剧以及强劲的经济增长已经导致货币政策委员会内部开始发生转变。

加拿大皇家银行欧洲有限公司(RBC Europe Ltd.)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22年5月加息。该机构的全球策略师彼得·沙夫里克(Peter Schaffrik)表示:

“如果局面扭转,英国央行将缩减资产负债表作为紧缩措施的主要工具,那么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加息将不会很快到来。”

然而,目前交易员已经加码对加息的押注。他们预计到2022年年中将加息13个基点,而上个月仅为7个基点。

英国央行决议来临之际,这批交易员已经“热身”

随着市场出现新押注,短期利率,即受前景影响最大的利率,将变得更加脆弱。外媒指出,因加息预期推迟,这可能令英国短期债券的利率承压;但另一方面,随着国债净供应增加,收益率曲线趋陡,长期收益率会被推高。

包括Alina Zaytseva在内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写道:

“我们的经济学家预计,银行利率剥离资产负债表的门槛将从目前的1.5%降至1.0%,并有进一步下调至更低门槛的风险。我们倾向于认为英国国债收益率在未来几周走高。”

英镑隔夜指数掉期预计将在2022年6月前后上升15个基点,这将使利率回到0.25%,但利率要回到0.50%的水平,可能要到2023年中期才能定价。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