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送别陈木胜,刘德华甄子丹吴京张家辉陈小春合唱《真的汉子》上线酷我音乐

2021-08-0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五大巨星聚首飙歌,只为纪念心中的他!8月2日,已故香港导演陈木胜遗作《怒火·重案》上映两天之际,刘德华、甄子丹、吴京、张家辉、陈小春五大影视巨星温暖“同框”,热血合唱经典粤语歌曲《真的汉子》,共同缅怀他们敬重挚爱的导演陈木胜,歌曲音源及MV均已在酷我音乐首发上线。

送别陈木胜,刘德华甄子丹吴京张家辉陈小春合唱《真的汉子》上线酷我音乐

提起香港著名导演陈木胜,喜爱港片的影迷一定不会陌生。陈木胜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进入香港无线电视台,1983年成为著名导演杜琪峰的助理。从1990年起,他执导的《天若有情》《冲锋队怒火街头》《双雄》《新警察故事》《保持通话》《男儿本色》《扫毒》等电影陆续成为影迷最爱,本人也凭借这些卖座影片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提名,得以和杜琪峰、刘伟强并列,成为“香港电影新三杰”之一。

2020年8月23日,被无数影迷称为“警匪动作片之王”的陈木胜导演因鼻咽癌逝世,享年58岁。他的最后一部作品《怒火·重案》先是于2020年10月19日曝光先导海报,而后于2021年7月30日全国公映,上映两天连续获得当日票房冠军,凭借口碑与上座率成为今年暑期档的热门影片。

倾注了导演陈木胜最后心血的作品《怒火·重案》,由甄子丹、谢霆锋、秦岚领衔主演,讲述了重案组布网围剿国际毒枭,重案组督察张崇邦目睹战友被杀,深入追查后发现,悍匪首领竟是昔日战友邱刚敖,宿命让二人再次纠缠的故事。剧情曲折丝丝入扣,动作戏拳拳到肉干脆利落,令不少影迷大呼过瘾,感慨“梦回港片黄金年代”。

送别陈木胜,刘德华甄子丹吴京张家辉陈小春合唱《真的汉子》上线酷我音乐

《真的汉子》是香港著名歌星林子祥于1988年10月演唱的歌曲,经过30年岁月沉淀,早已成为经典励志粤语歌曲之一,传唱大江南北。此番刘德华、甄子丹、吴京、张家辉、陈小春五位与陈木胜有过合作的港片巨星们,一起用《真的汉子》这首歌来表达对陈木胜导演的缅怀与敬仰,既赋热血豪情更是满怀深情,借经典旋律和歌声,寄托了对陈木胜导演满满的崇敬与哀思。

“做个真的汉子,承担起苦痛跟失意。投入要我愿意,全力干要干的事。”这样的歌词,既是对陈木胜导演的由衷赞美,也是对他一生导演事业的真实写照。五位巨星的联袂献唱更是真情流露,诚意满满,也获得众多网友共情打call。

送别陈木胜,刘德华甄子丹吴京张家辉陈小春合唱《真的汉子》上线酷我音乐

陈木胜导演遗作《怒火·重案》正在热映,在观影之余,不妨打开酷我音乐APP,随着刘德华、甄子丹、吴京、张家辉、陈小春共同演唱的《真的汉子》歌声,一起怀念和致敬曾经的港片黄金年代。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