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为支持新三板精选层发展,投资者提出如下疑问和建议!

2021-08-0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关注上方↑↑ 逐鹿精选层 , 和百万合格投资者一起,逐鹿精选层!

为支持新三板精选层发展,投资者提出如下疑问和建议!

为支持我国中小企业发展,国务院于2013年底发布关于新三板全国扩容的决定。

为支持我国中小企业发展,证监会于2019年10月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三板全面改革并推出精选层。

如今,为支持新三板精选层发展,以更好的服务我国中小企业,拿出真金白银投资的新三板个人投资者,向逐鹿君提出如下疑问和建议,盼望着新三板精选层各项制度能逐步优化和完善,各项待出政策和不明确的信息,能得到明确。

为支持新三板精选层发展,投资者提出如下疑问和建议!

晓鱼:希望能简化新三板精选层的转板手续和流程,支持精选层的优质企业优先转板,从而为搞活新三板精选层创造良好条件!并且,起到一个良好的带头作用和示范效应,有利于精选层的进一步发展。

还有一个是针对现在流动性严重不足的问题,引入机构投资者和适当降低精选层的开户资金要求。

香醋:肯定是转板啦,现在这么沉默是几个意思?

wh:新股申购缩短一天完全可以做到的,现在完全是浪费利息。

曾经:精选层股票行情没有和主板股票一起排列显示,导致关注度不够!这个很重要!比如同花顺(300033,股吧)等第三方软件无法交易精选层股票,这个也很麻烦。

建议提升关注度!打新资金T+2日解冻! 

皮蛋:行情还好,能够单独一个板块即时显示。我吐槽的是交易软件才叫孬哟,完全是低能儿开发的,况且和主板的交易也没合在一起。总之,新三板的行情和交易应该像沪深主板、创业板、中小板和科创板一样融合在一起,不要另起炉灶。

还有极度吐槽精选层新股申购的资金锁定时间t+3,申购本来就是鸡肋,还要占申购者这么长的资金锁定期,最少3天,一般都是5天。

现在新三板到底有什么工作需要锁定这么长的时间来完成申购事宜。

主板在90年代资金锁定t+3,那个时候可能需要这样那样的统计,后来进入2000年后,技术进步,也改成了t+2。进入2020年后,新三板精选层的新股申购反而退步到t+3。

建议按照以前主板的资金t+2申购方式来,还有交易软件里精选层股票行情和主板股票一起交易。

问天:三板这交易量,天天萎缩,难道监管层是否觉得激活新三板正在走上失败之路。 

二班:新三板应该和沪深市场一样市值打新,这样才能激发买人新三板股票的热情,做大市场。

嘉:新三板打新,也按市值来吧,吸引长期投资者。

干将:最关心的是投资者培育,尤其机构投资者如何渐次推进入市,将来能否对外资开放新三板?

童声澎湃:新三板什么时候降低门槛,特别是精选层。精选层会不会降低到跟科创板一样的门槛?

卡佳:转板成功率。

佳明:总结起来就是1,税收要税务部门明确下来;2,再融资得尽快出台。

对于精选层,我提两个问题,第一个,税收问题一定要明确,需要税务部门明确下来,虽然默认转板后不用交税,但明确下来更好,打消所有股民的顾虑。

第二个问题,就是再融资问题,得尽快出台,如果不出台,会严重影响到在精选层一些需要融资的公司再发展,也会严重影响到在创新层想转精选层的公司的顾虑。因为在创新层,融资政策明确,融资方便,如果上了精选层后反而融资不方便,那就干脆停留在创新层更好。一些想转板的公司因为业绩问题达不到转板条件,如果精选层无法再融资导致公司发展困难,可能会导致被这些公司给抛弃。既然设立了精选层,但相关政策改革不到位,也是精选层的失败之一。

苹果库:明确规则~可预见的。还有就是“公司真实性”~这个几乎可以肯定做不到(别补充这个啊)

大爱之人:新三板,我们需要明确的操作规则。

Z勇:1、发行定价规则,估值的合理确定;2、政策的扶持,对精选层的专精特新的明确定位,以及相应的扶持;3、吸引资金的关注,国家相关基金,比如社保等,可以给予必要引导......

当务之急是转板,长远发展还是靠机制和资金,国家明确的政策定位、支持和资金引导。

江波:引导公募基金配置精选层,战略配售。

longkent:建议加快转板进度!

粗茶淡饭:建议提升信披质量;公司及中介联手造假欺诈投资者的处罚力度过于宽松。

Isaac:将精选层股票纳入保险、社保投资范围。现在造假发行或信披违法违规可以立案了。转板审批进度需要加快。

小熊:愿不要用嘴发政策,落实到实处,少一点官僚味,多一点务实派。

好运气:关心的是转板成功的问题。

恩:只要提升信披质量,严惩造假就好了。希望不要引入基金,社保等机构资金,如果三板变得和主板一样有效或者大资金把持,就没得玩了。 

共享:门槛。

木有可选:还有打新一手要拼手速,这也是懒政设计,摇号公平又轻松,不好么?

金针渡人:以前主板资金申购也是冻结3个交易日;但现在的技术条件完全可以提高发行效率、降低发行成本,资金冻结1天都可以完成;精选层不激进改的话,确实可以改成资金冻结2个交易日完成申购发行。

明其:打造北交所的话,开源>节流,降低门槛,吸引优质公司。只是纯中转站的话,转板依赖度第一,以节流转而开源。就怕进展不在线。5g的速度宣传,1g的速度去进展。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多谢诸位新三板个人投资者不仅为我国中小企业和新三板精选层的发展出钱出力,还坚持在新三板最前线了解最及时的情况并反馈和献言献策。

逐鹿君坚信,新三板市场就如挺立的中小企业一样在持续发展,未来还将更好的服务中小企业,促进我国中小企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报告)基于已公开的资料信息或受访人提供的信息撰写,但逐鹿精选层及文章作者不保证该等信息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文(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逐鹿精选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