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如何定位美联储紧缩周期的起点?

2021-08-04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就业增长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是开启紧缩的关键。对于担心利率上升的固定收益交易员和债券多头来说,好消息是现在还没到开启紧缩的地步。

那么美联储何时开启紧缩?劳动参与率和职位空缺之间的差距是个很好的指标。现在距离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回顾美联储在2013年12月宣布缩减规模时劳动力和职位空缺的情况,可以很好地说明在缩减购债规模之前,这种关系需要达到什么样的状态。

如何定位美联储紧缩周期的起点?

鲍威尔被一次又一次地问到的问题是“暂时意味着什么?通胀何时会指向紧缩的开始?”答案很可能根本与通胀无关,而是与就业有关。我们需要记住的是,通胀对美联储来说是暂时的。

衡量就业何时回到疫情前水平还有另一个指标:非农增长和失业救济申请。下图看出非农的增长速度已经减缓,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处于低位,金融博客零对冲认为,美联储进度确实落后。一旦通胀开始渗透,它可能会进一步落后。

如何定位美联储紧缩周期的起点?

这意味着通胀和通胀预期就像发条绷紧了一样,只有到达了引爆点后才能释放出来。对于美联储来说,现在看来就是劳动参与率增加到足以填补当前职位空缺的时候。

现在可能已经更接近于我们所想的那这种情况。学校重新开学和延长的工作福利即将结束。这应该会增加劳动参与率,并导致更少的职位空缺更少。这就是前面提到的第一个指标可能发挥作用的时候。

不过零对冲认为,对于股票投资者来说,现在不是慌张的时候。2013年的缩减恐慌并没有导致长期抛售,但对债券交易员来说却是另一番景象。随着劳动参与率和职位空缺的鸿沟正在缩小,警报可能会拉响。这可能是一个迹象,表明缩减即将到来,并标志着债券大幅调整的开始。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