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池健康低于80%就换电?网友:用陈欧旗下共享充电宝还能再挺两年

2021-08-0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最近,苹果iOS系统经历了多次更新,除增加佩戴口罩可通过Apple Watch解锁手机、支持AirTag等新功能外,还包含一项对iPhone11系列用户电池容量的重新校准,更新最大容量比与峰值性能容量两项数据。

有用户称,经过更新,自己的手机电池健康度有小幅回升。

在小红书、微博等社交平台,关于此次电池健康校准的尝试与反馈比比皆是,甚至因“电池健康掉了1%”而倍感烦恼的也大有人在。有部分iPhone11系列用户则吐槽更新后电池健康“丝毫没变”,甚至“不升反降”,更有用户借此吐槽电池续航,质疑:这是提醒我该换新了吗?

用着电池健康度低于80%手机的你,还好吗?换机?换电池?还是硬挺?这确实是个问题。

电池健康低于80%就换电?网友:用陈欧旗下共享充电宝还能再挺两年

电池健康助长“电量焦虑

手机电池既是一种消耗品,随用户使用而发生损耗,却也同时是手机的“心脏”。

2018年,苹果在iOS11.3更新中加入电池健康管理功能,显示最大电池容量与峰值性能容量信息。

苹果官方认为,正常电池在正常条件下运行,当iPhone充电周期数达500时,理论上手机电池容量将为初始容量的80%左右。而一旦低于80%,手机电池容量就很难支撑手机达到峰值性能,从而出现降频现象、影响使用体验。

而“电池健康”,在苹果看来则是对电源需求与电池电源性能的准确估算。通俗来说,当手机电池“不够健康”的时候,手机也就容易出现“心脏供血不足”的问题。许多安卓用户也会通过下载相关app来检查手机电池健康。

电池健康低于80%就换电?网友:用陈欧旗下共享充电宝还能再挺两年

曾经使用iPhone XS的用户闫茜谈及自己的使用体验吐槽道,按照iPhone XS电池健康度76%来进行日常使用,基本需要半天一充,偶尔外出就要时刻担心没电。今年3月,她换机iPhone12后发现,自己已经形成了隔几天就去看一下电池健康的习惯,“很怕哪天开始跌,尤其是更新系统或者要发布新机时”。

当然,这也是很多果粉的痛。按照官方给出的充电周期数500对应电池健康80%,大部分用户将在使用的第14-18个月面临电池寿命降低问题。有B站科技博主测算显示,过去一年中每天使用iPhone11系列手机屏幕1.2小时,电池健康将会降低1%。

如今,移动支付、拍照记录、社交娱乐等多种功能,都需要通过手机来与世界连接,手机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人们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与手机满足的需求一样多。据央视数据,2020年我国成年国民每天接触手机的平均时长为100.75分钟,多数人认为自己“远不止这个数”。

有人吐槽,苹果推出电池健康检测功能加剧了自己的“电量焦虑”,但在这背后,人们对电池健康的关注度恰恰源于对手机应用的绝对依赖。“电池健康低于80%”不是对电量焦虑症的助长,而是客观反应。

换手机?换电池?或许还可以“继续战”

当电池健康度低于80%,苹果官方会建议更换电池以避免影响使用。然而不少网友认为:“更换电池不太划算”。

换电池,还是将就用,确实是多数手机电池健康告急的用户纠结所在。

据苹果官网显示的iPhone电池更换定价,iPhone X以后机型超出一年保修期后,换电池价格统一为519元,不算便宜的价格之余,还需预约到店或寄送维修中心等待一周。而大多数iPhone11系列用户正处机型“不新不旧”的尴尬期,短期没有换机需求,而更换电池就必然要考虑使用一两年后的性价比问题。

网友“芋圆不方”就在微博发文吐槽,称自己的“iPhone11电池健康只有85%了”,刚过保修期,只能忍痛花钱换新电池帮助手机回归“合格续航”,“再换一次电池的钱都可以买一个AirPods了。”

无怪用户纷纷晒出自己不足80%的电池健康度自嘲“还能将就”。

电池健康可以将就,使用体验却不用将就。李小为是iPhone11 Pro用户,手机电池健康度恰好为80%,“耗电速度越来越快,特别是逛街拍照、一天满课或者外出约会的时候,就很焦虑。”她说,“但是可以通过借一个街电共享充电宝来救急,比起换电池划算与方便太多。”

电池健康低于80%就换电?网友:用陈欧旗下共享充电宝还能再挺两年

如今,陈欧旗下的街电在实现酒店、便利店、影院等行业覆盖第一的核心场景之外,还继续深耕服务场景的全方位布局,并于近期与国内便利连锁品牌便利蜂、知名零售商家乐福(中国)等达成合作,让续航急救“随处可行”。此外,陈欧旗下街电与搜电科技已于不久前合并,其组建的新公司用户规模超3.6亿、市场占有率高达40%,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续航服务。

“反正我不换电池,用着也挺好。”李小为称低电量时扫码借街电,根本不会影响手机使用的任何体验。

换电池固然能让手机“重头再来”,但不换电池继续坚挺,也不一定就是将就。你的手机电池健康,还好吗?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