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收评:沪指缩量涨0.85%,创业板指涨2.47%,锂电池光伏概念掀涨停潮

2021-08-04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8月4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盘中震荡拉升,午后再度走高,沪指涨近1%,创业板指大涨超2.4%;两市板块多数走强,半导体、锂电池、稀土、光伏、体育概念等表现活跃。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全日成交约1.29万亿;北向资金呈净流入态势,全日净买入约55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85%报3477.22点,深成指涨1.72%报14990.11点,创业板指涨2.47%报3563.13点;两市合计成交1289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55.46亿元。

  盘面上看,锂电池概念再度爆发,个股掀涨停潮,道氏技术(300409,股吧)、奥克股份(300082,股吧)、科恒股份(300340,股吧)、比亚迪(002594,股吧)等逾30股涨停;光伏概念强势拉升,精功科技(002006,股吧)、特变电工(600089,股吧)、通威股份(600438,股吧)、福莱特(601865,股吧)、福斯特(603806,股吧)等逾20股涨停;稀土、储能、新能源车、有机硅、体育概念等表现活跃;半导体、煤炭、有色、钢铁、化工、工程机械等板块均走强;保险、食品饮料、银行、酿酒、地产等板块走弱。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方正证券(601901,股吧)认为,由于市场结 构行情的极致化,高股价与高估值引发的结构分化一直伴随着市场,这是大盘难以稳定运行的内在因素。 昨日A股市场缩量调整,市场结构转换还在继续,半导体、新能源的回落,让股价及估值高的离谱股出现 恐慌,资金加速从高估值股中流出,短线大盘还有反复筑底过程,但“挖坑”后的修复性上涨趋势不会 改变,量能决定短线大盘运行节奏与上涨幅度。操作上,逢低关注金融、 “碳中和”概念、信息技术、农林牧渔、“中”字头股及股价处于底部股,回避前一段时期涨幅过高股 及高估值股,对于传统消费的超跌反弹,继续观望为好。

  国盛证券指出,A股前期场内分化显著,近日热门板块由于短期急涨出现分歧,低位板块超跌反弹,市场风格并未切换,只是阶段性的风格再平衡。推行全面注册制,优质股永远是稀缺的,抱团不会消失只会转移;专注政策鼓励扶持的产业、高景气度行业、具备产品议价权的细分领域龙头。资金会“锚定”企业的业绩,全年的超额业绩,预计来源于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操作上,两市量能持续保持在万亿之上,A股下方支撑密集,反弹尚未终结。高端制造、军工维持高景气度,板块前期调整充分,安全边际仍在,静待企稳后重试升势;可以关注碳中和、军民融合、5G应用层等题材中的优质个股。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