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击败贝索斯 LVHM掌门人重登世界首富宝座

2021-08-0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根据近日公布的最新福布斯富豪排行榜,法国奢侈品集团路易威登(LVMH)集团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以微弱的优势超越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并重回世界首富榜首。

截至本周一,阿尔诺的个人财富为1958亿美元,而贝佐斯的个人财富为1926亿美元,他们的财富值仅相差32亿美元。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这二位富豪的身价如此之高,其背后的原因主要来自他们旗下产业所做出的支持。

LVMH集团和亚马逊在疫情期间业绩大幅增长,第二季均公布不错的业绩,但这二家公司的增长前景却有所不同。我们可以从这二家公司2021年Q2财报看出一些不同。

LVHM集团复苏势头强劲

根据LVMH集团最新发布的上半年财报,在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287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6%。其中,第二季度内生性营收(Organic revenue)增长14%,超越第一季度的8%,反映出LVMH集团业务正在加速增长。

该集团主要业务包括葡萄酒及烈酒、时装及皮革制品、香水及化妆品、钟表及珠宝、精品零售五个领域,共有75个知名品牌,包括LV、芬迪(FENDI)、迪奥(CHRISTIAN DIOR)、纪梵希(Givenchy)等。

当然LVMH之所以能够快速恢复元气,这也离不开中国地区的消费强劲反弹,其旗下的产品在中国大卖,例如香槟的销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了57%。

亚马逊增速放缓

根据亚马逊2021年Q2的财报,该公司二季度净销售额录得1130.8亿美元,连续第三个季度超过1千亿美元,同比上涨27%,但仍不及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1152亿美元。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Brian Olsavsky表示,去年同期亚马逊的增长率一度跃升至35%至45%之间,造成基数过大。Olsavsky补充称,“这就是这个季度同比增幅放缓的原因,预计未来几个季度也将继续放缓。”

亚马逊今年二季度不及预期,导致亚马逊近日股价下跌。这也是贝佐斯失去世界首富之位的主要原因。

击败贝索斯 LVHM掌门人重登世界首富宝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