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疫情危机!避险!日本10 年期债券收益率今年首次降至0%

2021-08-0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跌至零,与美国同类公债近期的跌势一致。

周三,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了1.5个基点,延续了2月份0.175%的跌幅。周二交易时段,10年期基准债券自6月1日以来首次无交易,这可能表明日本央行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持续抑制市场活动。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因Delta病毒加速蔓延,日本3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再次超过1.2万例。可见恐慌情绪加剧,导致大量资金再次涌入避险资产,推动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时隔近8个月后再次跌至零。

日本国债走势与美国国债走势一致,国债收益率下降,尽管近期通胀上扬,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保持政策宽松。日本央行周三的债券购买操作吸引的一至五年期债券出售要较此前7月21日的操作有所减少,表明投资者不愿抛售所持债券。

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证券公司驻东京策略师Keisuke Tsuruta表示:“日本央行债券购买操作的结果帮助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至零。运营结果证实,投资者对债券的需求强劲。”因此,尽管国债收益率接近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由于避险需求升温以及日本央行资产购买的支持,周二标售的2.6万亿日圆10年期日本国债依然吸引了大量需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