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妇女在分娩后腋窝长出乳房:还能分泌乳汁

2021-08-0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众所周知,人体一般都有两个乳房,但来自葡萄牙的一名妇女,却又长出了新的“乳房”。

据外媒报道,近日,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上的病例研究报告显示,一名26岁的妇女在成功分娩后,右侧腋窝长出了乳房组织。

报道中指出,这名妇女在分娩两天后出现右侧腋窝疼痛的症状,在医生对其检查时发现腋窝处有一个圆形肿块,令人惊讶的是,在医生按压肿块时还释放出白色分泌物。

妇女在分娩后腋窝长出乳房:还能分泌乳汁

图片来自《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医生诊断后推测该女子应该属于多乳症,经过进一步检查后证实了医生的推测,是由于体内存在额外的乳腺组织造成的。

专家表示,之前发表在《梅奥诊所学报》(Mayo Clinic Proceedings)上的论文曾指出,高达6%的女性天生就存在这种额外的乳腺组织。

据了解,多乳症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种,男女均可发生,女性多于男性,常与遗传及家族史有关。

胚胎发育期间,人在腹侧两旁自腋窝至腹股沟线上有6-8对局部隆起的乳腺始基。随着胎龄的增大,除胸前的一对乳腺始基的表层细胞继续发育外,其余的均逐渐萎缩而消失。如不消失,甚至继续发育,即形成副乳腺——多乳症。

多乳症在青春期前处于相对静止状态。随着第二性征的发育而逐渐增大,同时受内分泌激素的影响,在月经期、妊娠期和哺乳期出现局部增大、肿胀和疼痛。完全性副乳腺者,甚至可以出现乳汁的分泌。

妇女在分娩后腋窝长出乳房:还能分泌乳汁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乳房#分娩#妇女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