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陆集团收购自动泊车人工智能专家Kopernikus Automotive部分股份

2021-08-04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盖世汽车讯 8月3日,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宣布以少数股权投资位于德国莱比锡的初创公司Kopernikus Automotive。两家公司均同意不披露具体投资规模。作为自动驾驶技术的专家,Kopernikus专为基于基础设施的车辆操控开发解决方案。该技术基于永久安装在基础设施中的传感器,以及集中移动车辆的基于人工智能的算法创建,其前两个用例是停车场中的自动泊车,也称为自动代客泊车(Automated Valet Parking,AVP),以及自动操控汽车制造商、物流区等的新车。

大陆集团收购自动泊车人工智能专家Kopernikus Automotive部分股份

(图片来源:大陆)

第一个用例中的汽车已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在汽车工厂实现驾驶。基于基础设施,这项技术将在未来改变停车方式方面起决定性作用。凭借自动代客泊车,驾驶员可在机场航站楼等地方先下车,随后通过应用程序将车辆交给基础设施,然后自动泊车。车辆由安装在停车库中的基础设施引导。在该过程中,摄像头可作为传感器使用。该系统的核心是基于人工智能的算法,可确保所有车辆的安全和最佳编排和引导。Kopernikus Automotive提供了此类解决方案,可以经济高效地在任何停车场、酒店和机场应用,使其为自动泊车做好准备。

使用该解决方案的先决条件是附加的车辆功能(Central Motion Control,中央运动控制)。该功能可将智能基础设施指定的轨迹转换为相应执行器的控制。为此车辆需要自动变速器、电动驻车制动器、电动转向辅助系统和智能通信单元等组件。上述组件已成为许多车辆的标配。

大陆自动驾驶和安全业务领域战略和未来解决方案负责人Ralph Lauxmann表示:“未来,工厂、物流中心和停车场的汽都车将实现自动驾驶。Kopernikus和大陆正在合作开发一种安全、舒适且价格合理的解决方案。大陆正在开发两种解决方案,一种是基于车辆传感器数据的自动泊车程序,另一种是基于智能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类似于智能十字路口。对大陆而言,收购Kopernikus的股份是推进这两项解决方案的重要一步,同时还可推出及时且适销对路的解决方案。”

9月6日至12日,在慕尼黑举行的IAA Mobility 2021上,大陆集团和Kopernikus的解决方案首次得以应用。与福特、宝马、梅赛德斯-奔驰、捷豹-路虎和大众汽车软件子公司CARIAD一起,大陆集团和Kopernikus将在慕尼黑IAA“Messe West”停车场进行联合驾驶演示。作为VDA自动代客泊车项目的一部分,演示的重点是基于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和其他基础设施供应商的互操作性。Kopernikus Automotive董事总经理Stefan Jenzowsky表示:“在这里,您可以现场体验我们如何与各种汽车制造商和品牌互动,以便为每个人实现自动泊车。”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