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伊斯兰国贼心不死利用儿童少年东山再起 偷运男童进沙漠训练营

2021-08-0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4日讯 老马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垮台两年多后似乎正在试图在叙利亚东部的沙漠中利用男童和少年重建自己的军队,很多男童和少年都是从叙利亚东北部各地的难民营中偷运来的。

美媒:伊斯兰国贼心不死利用儿童少年东山再起 偷运男童进沙漠训练营

叙利亚靠近土耳其边境地区的一个难民营

美国媒体报道,这个基于美国军事情报的消息是美国国防部负责美国和盟友在叙利亚与伊拉克作战行动的监察长星期二公布的报告的一部分。

报告特别警告说,尽管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部队发动了一系列的镇压,伊斯兰国组织依然在很多难民营拥有巨大的影响和行动自由,使其能够瞄准“最易受影响的人”进行招募。

报告援引美国国防情报局的分析说,“伊斯兰国优先把男童从这些营地中偷偷运到叙利亚沙漠中的训练地点。”

美国军事官员进一步警告说,阿尔霍尔(al-Hol)难民营尤其是伊斯兰国进行招募和激进化教育的温床。

指挥中东美军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对监察长说,伊斯兰国女性支持者为了获得更多的金钱于今年4月到6月在阿尔霍尔难民营利用社交媒体加紧对儿童和少年进行极端化教育。

监察长报告没有透露有多少儿童被伊斯兰国招募,并被带进训练营,但这个担忧过去就存在。

美国军事官员多次警告说,伊斯兰国在寻求恢复能力时可能会利用难民营的条件。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锡上将今年4月对国会议员说,阿尔霍尔和其它难民营的局势是个主要担忧。

他说,“除非我们想办法把这些儿童带出这些营地,让他们重新融入公民社会并去除极端化,否则我们会在十年后让我们自己拥有一个十分巨大的军事麻烦。”

美国匿名官员今年早些时候对媒体说,他们担心伊斯兰国已经将阿尔霍尔等难民营变成这个恐怖组织能够经营的基地。

阿尔霍尔难民营有6万多难民,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这里也逐渐变成一个资金、人员和武器的重要中转站。

一名美国官员当时说,“伊斯兰国近几个月利用哈塞克省(Hasakah)和代尔祖尔省(Deir el-Zour)内的走私网络将伊斯兰国的家人移出阿尔霍尔难民营,并将武器运进这些难民营。”

叙利亚民主部队今年4月对阿尔霍尔难民营进行了的五天的清理活动。但是人们认为此举可能会松动伊斯兰国对这里的控制的希望可能缺乏根据。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