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Delta异株再为石油需求添变数,油价连跌三天

2021-08-0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担心delta异株在主要消费国的扩散会减少燃料需求,油价周三连续第三天下跌。

截至北京时间9:29,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22美分,至每桶72.19美元,跌幅0.3%。WTI原油下跌33美分,至每桶70.23美元,跌幅0.5%。两种期货在周二均跌至7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收盘时有所回升。

中国和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石油消费国,目前正应对传染性极强的delta异株迅速蔓延的问题。分析师担心,这将减少燃油需求,而正常情况下两国的石油需求是增长的。

澳新银行(ANZ)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Delta异株确诊病例增多之际,经济活动的季节性疲软继续打压市场情绪。”

不过,波斯湾地区不断升温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会抵消对需求的担忧。周二,据消息来源称,伊朗支持的部队在阿联酋海岸劫持了一艘成油船,不过伊朗否认了这一报道。

这是自上周五以来该地区发生的第二起油轮遇袭事件,该地区囊括了霍尔木兹海峡的石油出口咽喉。英国和美国还指责伊朗应对早些时候的事件负责,在那次事件中,无人驾驶飞机撞向船只,造成两名船员死亡。

因为原油、馏分油和汽油库存下降,美国库存数据也为油价提供了一些支撑。两名市场消息人士周二援引美国石油协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数据称,截至7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87.9万桶。据消息人士透露,数据显示,汽油库存减少了58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71.7万桶。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