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蓝光发展成立四川省债权人委员会,争取年底前取得重组重大进展

2021-08-0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 本息金额合计 105.79 亿元。”

作者:华夫饼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蓝光发展成立四川省债权人委员会,争取年底前取得重组重大进展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蓝光发展(600466,股吧)于近日会议中表示,已组建了四川省债权人委员会,启动组织债务重组相关工作,后续将看情况升级为全国性债委会。

会议中,管理层表示后续将全面梳理资产负债情况,听取债劵持有人诉求,以不逃废债为基本原则制定偿付方案。债务重组原则将尊重同债同权、债权人偿付顺序,考虑不同债权人的不同诉求以提供可选方案,尽量在年底取得重组工作重大进展。

同时,在引入战略投资者方面,公司表示前期与潜在投资者进行了初步沟通,目前没有实质性进展。资产出售方面,目前已经暂时告一段落,后续工作重点将集中在债务风险化解上。

此外,蓝光还建立了债券持有人专项沟通组。

8月2日,蓝光发展公告指出,由于公司出现的阶段性流动性紧张及债务风险,部分金融机构及合作方向公司提起了诉讼或仲裁,涉案金额累计21.12亿元。

截至 7 月 28 日,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 本息金额合计 105.79 亿元(包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债 务融资工具等债务形式)。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