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斯克发推晒SpaceX超重型火箭助推器

2021-08-04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TechWeb】8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SpaceX推出了超重型火箭助推器4号(简称HB4),已到达发射场。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亲自发推分享。

马斯克发推晒SpaceX超重型火箭助推器

SpaceX公司将很快开始对4号助推器进行一系列增压和发动机测试,如进展顺利,将计划用其发射首次进行轨道飞行的星际飞船原型。过去的一年里,SpaceX已经进行了多次星际飞船原型的短途试飞。

SpaceX 公司上个月对4号助推器的前身3号猛禽助推器进行了发动机测试,但迄今为止还没有超重型火箭升空。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4号助推器会改变这种状况。SpaceX计划从星际基地发射一枚顶部装有SN20星际飞船原型的火箭,进行无人驾驶轨道测试任务。马斯克表示,最终的星际飞船将拥有6架猛禽号,最终的超重型飞船很可能将由32台发动机提供动力。

星际飞船原型高约160英尺(48.8米),大约相当于16层建筑的高度,由不锈钢制成。该飞船将由高约230英尺(70米)的超重型火箭助推器发射,两个部分加起来将有近400英尺(120米)高。

发射后,4号助推器将溅落在离岸约20英里(32公里)的墨西哥湾。SN20将为自己提供动力进入轨道,完成一个环绕地球的环形飞行,然后在升空大约90分钟后降落在太平洋(601099,股吧)中靠近夏威夷岛Kauai的地方。

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正在对星际飞船的发射操作进行环境评估,结束时间还未可知。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