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能源车景气度延伸至上游 阿尔特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劲增179.17%

2021-08-0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北京,记者 李佳佳)讯,阿尔特(300825.SZ)今日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6.12亿元,同比增长82.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179.17%。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这主要来自于公司业务量增加,其中新能源汽车设计业务增长最为迅猛,目前新能源汽车业务占其总营收比重已超过70%。

阿尔特是A股首家汽车设计上市公司,在汽车独立设计市场市占率约为15%,处于首位,是国内产业链覆盖最长的独立汽车设计公司。整车交付环节的设计在国内仅阿尔特可以完成,公司客户广泛覆盖国内外传统OEM和新势力车企。

公司人士表示,公司近五年营收润年复合增速达21%,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达82%,而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幅增长,以及国外造车势力的不断加入,公司零部件制造业务订单充沛,增势强劲。

据了解,公司核心零部件制造业务包括混合动力系统、V6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耦合器、纯电动车减速器等。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全生命周期收入规模在35亿元-65亿元。相比公司2020年存量整车设计研发业务订单总额4.28亿元,公司2021年以来新获得的设计研发订单包括客户N5.6亿元合同、南宁产投汽车3.37亿元合同、某国际品牌汽车制造公司签署的4.21亿元合同等,在手订单充裕增势明显。

长城证券行业分析师指出,公司是国内独立第三方汽车设计及工程服务龙头,客户优质且粘性较强,具备纯电动车平台开发能力。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营收14.4亿元、23.4亿元、35.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75.4%、62.5%、51.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亿元、4.0亿元、5.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38.2%、51.7%、34.4%。

渤海证券行业分析师则表示,电动智能化推升独立设计公司成长空间,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他对其未来三年营收、净利润的预计略低于长城证券给出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