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产将与远景动力在日本建电池工厂

2021-08-04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日产汽车将于8月4日公布其第二座电动汽车电池工厂的计划。

根据彭博社看到的一份文件,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将与日产联合运营新工厂。新工厂位于东京北部的茨城县,初期投资为500亿日元(约合4.56亿美元),2023年年产能为6GWh;五年后,投资将达1000亿日元,年产能将达18GWh,大约可以为16.3万辆日产Leaf提供电池。

上个月,日产和远景表示,双方将在英国建设一个10亿英镑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中心。随着行业电动化转型的深入,汽车制造商今年已经达成了数笔增加电池产能的协议。比如,福特与SKI在美国两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电池,而大众已承诺投资290亿美元挑战特斯拉。

日产发言人Azusa Momose表示,“我们不能直接评论远景动力的茨城工厂计划,但是远景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他们已给Leaf供应电池10年,并且计划在日产英国桑德兰工厂附近建设新电池厂。”

2018年,日产将其在AESC的多数股份出售给远景集团,但目前仍持有20%的股份。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汽车密切关注电池研发,并尽力确保这一关键部件的供应,因此在寻求增加持股或者深化与远景动力的联盟关系。日产首席执行官内田诚上个月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英国电池工厂仅仅是“电气化战略的开始”。

远景集团同时也在扩大自己的电池业务,并宣布计划斥资多达20亿欧元在法国北部建设一家工厂,为雷诺公司的电动汽车提供电池。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