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连接奥运选手与观众!奥运会进入社交媒体时代

2021-08-0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3日报道,本届东京奥运会上,运动员和赛会相关人员都通过社交网站发布信息,不断通过照片、视频等介绍训练场景和奥运村的餐饮状况等。国际奥委会也放宽限制,鼓励使用社交网站。对于几乎无观众的本届东京奥运会而言,社交网站成为宣传奥运会魅力的新旗手。不过,通过社交网站对运动员的中伤也非常突出,国际奥委会开设了专家咨询窗口等加快应对。

“就像一座小村庄。一应俱全,不需要外出。”男子双人跳台金牌得主、英国选手戴利在YouTube上发布了介绍奥运村内生活的约11分钟的视频,展示了居室、纸板床、主餐厅、奥运村内的自动驾驶车辆等。

报道称,为了防控疫情及警备,奥运村严格限制除运动员和赛会相关人员以外者的出入。截至7月30日,上述视频已播放约270万次,收到了很多好评。比如有人说:“(通过视频)可以参观奥运村,非常开心。”

美国男子排球队的埃里克·庄司也在TikTok上发布了介绍训练场景和奥运村餐饮状况等的视频。

日本前击剑冠军太田雄贵作为赛会相关人员留在奥运村内。他在推特上发了一张照片,并写道“想吃的食物可以吃到饱”,介绍了奥运村的自助餐,收到了4万次互动。

因涉及转播权等问题,国际奥委会最初对运动员使用互联网持慎重态度。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起,针对运动员等在网上发布信息制定了行为指南,允许发布信息,但限定了可发布内容的范围等。后来,随着社交网站及智能手机的普及,限制逐步放宽,近年来转变为推动运动员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信息。

报道称,东京奥运会的行为指南中也规定“鼓励通过社交媒体等与朋友、家人、支持者共享自己的体验”,鼓励运动员发布信息,允许发布奥运村内的视频。这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是禁止的。此举瞄准经常使用社交网站的年轻人,希望扩大奥运会的支持群体。

报道称,不仅运动员,全世界的观众也在不断发布信息。由于是以无观众形式举办奥运会,东京奥组委等正通过社交网站征集给运动员们加油的视频和信息,在比赛会场的大屏幕上播放。

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7月28日宣布,截至当天,发布的视频已超过8300万条。

国际奥委会和奥运会相关网站、移动APP的访问量也不断增加。国际奥委会数字部门负责人在7月2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从奥运会第一天开始,5天内的访问量已超过5000万,是里约奥运会的2倍。”

报道称,使用社交网站双向发布信息会引发对奥运会的共鸣,但另一方面,特定选手也会集中受到匿名批评和中伤。

针对社交网站上对运动员的中伤,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负责人考文垂表示:“可能会给运动员造成心灵创伤。非常痛心。”国际奥委会在东京奥运会上面向运动员开设了可与专家聊天的24小时热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