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本特勒公司推出创新无B柱车门概念 更轻便、更安全

2021-08-04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金属加工专业公司本特勒(Benteler)开发出不带B柱的全新车门概念。与市场上的现有解决方案相比,这一可投产产品更轻,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材料性能,不仅使出行更轻、更安全、更具可持续性,而且更便于乘车人员进出车辆。

本特勒公司推出创新无B柱车门概念 更轻便、更安全

(图片来源:本特勒公司)

在电气化和自动驾驶等大趋势推动下,汽车制造商的开发部门越来越关注汽车内部的不同结构。本特勒高级结构系统研发经理Christian Hielscher表示:“我们开发了一种集成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各类动态碰撞和静态载荷要求。同时,对轻质结构做出了重大贡献。”

除了材料方面的优势,本特勒还在金属加工方面提供了专业知识。该轻型解决方案已经过碰撞测试,其专有技术通过使用关键性铝合金,增强对乘车人员和环境的保护。轻量化技术研发团队负责人Jorn Tolle博士表示:“对于汽车环保回收来说,所使用的铝做出了积极贡献。例如,我们在生产结构部件时,通过使用单一牌号铝合金,确保车门在车辆生命周期结束时能够回收为等效产品。”该解决方案不仅节省了资源和开发时间,还有助于减轻重量,实现CO2碳减排,这具有重要意义。

开发这一概念和结构的目的在于,将B柱功能整合至车门结构中,同时满足所有碰撞和静态要求。此举旨在找到最轻的解决方案,这是虚拟开发碰撞结构的起点。本特勒工程师使用了欧盟资助的Alive项目的全车模型。本特勒汽车公司(Benteler Automotive)从2012年至2016年参与这一活动,其目的是基于先进的金属和混合材料,开发轻量化车辆结构关键技术,以用于未来的电动汽车。

据介绍,该创新车门概念基于AlSiMg合金铝结构,在所有负载情况下均表现出良好的性能,可以满足甚至超过ALIVE项目参考车辆的要求。这表明车身优化特别重要,尤其是在扭转刚度和车顶挤压方面,以及车门结构侧碰撞方面。此外,这一结果是在车辆增重很少的情况下实现的,与目前的少数量产解决方案相比,这是巨大的成功。

汽车制造商和工程服务提供商将受益于这种预开发碰撞结构。将B柱整合至车门的新结构,在汽车内部创造了更多的空间。此外,这一结构可以轻松实现量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