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原油交易提醒:谨慎!Delta危机不容忽视,油价或剑指100日均线

2021-08-04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汇通网8月4日讯—— 8月4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在70.44附近,早间美国石油协会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87.9万桶,精炼油和汽油库存料连续第三周下降。

周三(8月4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在70.44附近,早间美国石油协会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87.9万桶,精炼油和汽油库存料连续第三周下降;油价周二下跌,创近两周新低至69.15美元/桶,因对Delta变种病毒感染病例增加的担忧盖过了上周美国成品油库存再度下跌的预期,目前美原油已经失守55日均线70.94附近支撑,如果对疫情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升温,油价可能会进一步跌向100日均线67.08附近。

原油交易提醒:谨慎!Delta危机不容忽视,油价或剑指100日均线

日内重点关注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截至7月3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Delta变种病毒来势凶猛 群体免疫门槛料被推高至80%以上】

美国传染病学会周二在一次情况通报会上表示,delta新冠病毒变种的传播已将群体免疫的门槛推高至80%以上,并可能接近90%。

阿拉巴马大学助理教授Richard Franco表示,这比之前估计的60%至70%“高得多”,因为delta的传播率是先前病毒的两倍,“显然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病毒,比原始病毒危险得多。”

群体免疫是基于这样的想法:当一定比例的人口已经接种疫苗或之前曾感染而获得免疫,将有助于保护更广泛的人群并减少病毒的传播。

根据CDC数据,美国近60%的人口已经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约50%的人已经完成接种,相当于大约1.65亿人。与此同时,在美国大约有3500万人在疫情期间检测出对该病毒呈阳性。

【美国多个州的经济活动受到Delta变种病毒拖累】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州级复苏指数表明,在佛罗里达州、密苏里州和阿肯色州等感染率高的州,经济活动和就业下降。

牛津首席美国经济学家Oren Klachkin表示,“在疫情严重的州,复苏要么持平,要么疲软,这导致该研究院的全国复苏指数自4月以来首次下降。全国健康数据恶化可能“表明复苏正在下滑”。

美国国家过敏暨传染病研究所所长Anthony Fauci表示,美国不会再次封锁以遏制新冠疫情,但“情况会变得更糟”,因Delta变种病毒助长了病例激增,其中大部分是未接种疫苗者。

澳新银行表示,7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从6月的50.9下降到50.4;美国制造业活动同样放缓,ISM指数从6月的60.6降至59.5,为1月以来最低。

【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过去一个月,全美每天的新增病例增加了6倍,平均接近8万例,是自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过去两周,每天的死亡人数从平均259人上升到360人。虽然这些数据仍低于疫情最严重时期每天3400例死亡病例和25万新增病例,但一些地方的病例数正逐渐接近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几乎所有死亡和重症病例都集中在未接种疫苗的群体中。

在南非部分省份还未迎来第三波新冠疫情高峰之际,该国卫生部已警告称两个月后南非或将迎来第四波疫情。南非卫生部专家尼古拉斯·克里斯普博士称,从前三波疫情的间隔来看,南非可能会在10月或11月迎来新一波疫情。基于目前现状,未来南非疫情可能会有很多变数,我们必须随时保持警惕。南非政府正在加紧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已有300万南非人接种疫苗。未来,南非政府计划每天为30万人接种疫苗。

Raymond James&Associates Inc.分析师Pavel Molchanov表示,“亚太地区目前是防疫封锁焦点,”“目前全球有8.87亿人处于封锁状态,多于2021年初,其中85%在亚太地区。”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库存减少利好油价】

美国石油协会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87.9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71.7万桶,汽油库存减少575.1万桶;其精炼油和汽油库存料连续第三周下降。

【标普500指数创纪录新高】

美股周二上涨,因多数企业财报表现积极,盖过对亚洲大国整顿互联网行业及delta疫情的担忧。标普500指数上涨并收在纪录新高,Ralph Lauren Corp.、Gartner Inc.和Under Armour Inc.发布财报后纷纷上扬。与此同时,纳斯达克100指数也扳回跌幅。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人们将继续看到这种持续的波动。一段时间以来,造成波动的主要焦点是到底有没有通胀,本周焦点是良好的业绩跟疫情,经济重启会因疫情而暂停吗?”

企业二季度财报大多表现强劲,但几个月来美国国债一直在上涨,可能预示着前景疲软。交易员正等待本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以此评估经济复苏状况,并密切关注疫情造成的干扰对价格压力有何影响。

All Star Charts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表示,“最近几周和几个月是股市动荡不安的时候,”“美国大盘股指数震荡走高,而在表象之下,震荡行情有下行倾向。对向上或向下突破的强烈信念都还没得到回报。”

【伊朗外交部否认以色列对其策划袭击以色列油轮的指控】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称,美国确信伊朗上周袭击了一艘以色列经营的油轮,并预言将会做出集体回应。报道称,此次袭击事件造成一名英国人和一名罗马尼亚人死亡。

报道援引布林肯的话说:……这件事表明,伊朗给航运、商业和只是在国际海域从事商业运输的无辜海员造成威胁,依然极其不负责任。我们在同英国、以色列和罗马尼亚等国进行非常密切的接触和协调,将会做出集体回应。此前报道,伊朗否认与袭击事件有关。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针对美国和英国指控所谓“伊朗袭击了以色列油轮”,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再次发表声明表示,伊朗是船只安全通过波斯湾及周边水域的保护者,伊朗将毫不犹豫地保护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任何冒险的行动都会立即得到伊朗认真的回应”。

总体来看,虽然库存减少利好于油价,但Delta毒株可能颠覆全球消费复苏势头,亚洲多个国家正实施新的限制措施,引发市场对疫情形势的担忧盖过库存减少对油价的提振,油价上涨动力不足,或存进一步下跌至100日均线下行风险。日内关注晚间EIA数据。

原油交易提醒:谨慎!Delta危机不容忽视,油价或剑指100日均线

北京时间8:22,美原油现报70.32美元/桶。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