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债利率曲线走势不按套路!对冲基金Alphadyne轧空债市损失15亿美元

2021-08-0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对冲基金Alphadyne资管公司(Alphadyne Asset Management)是全球债券市场轧空的最大受害者之一,其120亿美元的宏观交易策略错误押注利率上升。

据知情人士透露,Alphadyne在7月份暴跌后损失了约15亿美元。其旗舰基金Alphadyne国际基金(Alphadyne International Fund)下跌约10%。

Alphadyne的亏损是宏观对冲基金中公开披露的最大亏损,尤其令人惊讶,因为自2006年成立以来,该公司的策略从未出现过亏损。根据媒体收集的数据,宏观基金在上半年平均上涨了6.8%,其中6月份上涨了0.5%。

据了解,Alphadyne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这一跌幅意味意味着,即使是最铁杆的投资者也被美国国债在过去四个月的大幅上涨打了个措手不及。在美国出现几十年来新高的通胀数据之际,利率却出现了下降,这令世界各地的债券交易员感到困惑。

在美国国债市场最剧烈的波动之一中,5年期到30年期的收益率曲线在6月的三天时间里收窄了逾25个基点,这是自2020年3月市场波动达到峰值以来的最大跌幅。上述知情人士表示,Alphadyne曾重押收益率曲线变陡,但对曲线变化反应迟缓。

知情人士称,仅在6月份,Alphadyne旗舰基金就下跌了4.3%,为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因为该基金的经理们预计美国收益率曲线会更陡,利率也会普遍走高。

据知情人士透露,截至7月份,该公司首席投资官Philippe Khuong-Huu继续缩减押注,减少了美国和欧洲的定向空头和相对价值投资,并平仓已经失败的美国国债利率交易。总而言之,上个月又下跌了2.5%。

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在今年早些时候抛售美国国债后,在2021年前五个月里大幅减少了对美国国债期货的押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初,杠杆基金建立了2013年以来最大的10年期国债期货净多头头寸。在这以后,投机者又开始看跌,尤其是在超级债券期货市场。杠杆基金目前持有这些合约近一年来最大的净空头头寸。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