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国外贸银行LaVorgna:预计美联储加息要等到2024年大选之后

2021-08-0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由于难以抑制的通货膨胀,各国政府都在等待美联储的加息,但美联储一直不敢轻易加息,依然在暗示加息时间推迟到2023。

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美国消费价格正以2008年以来最快的速度上涨。即便如此,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仍在继续下降,周二更是一度跌至1.18%。

因此对于寻求美联储改变方向的债券投资者可能要等很长时间。

智通财经APP获悉,法国外贸银行美洲首席经济学家约瑟夫·拉沃尼亚(Joseph LaVorgna)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猜要等到下一次总统选举后美联储才会收紧货币政策。回过头看前两次加息周期,从上次降息到第一次加息的平均时间是七年。因此,这其实并不罕见。”

作为美国经济委员会特别助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前总统特朗普在金融市场和经济方面的顾问拉沃尼亚表示,“在今年强劲的经济扩张之后,美国经济增长将在2022年放缓,这对美联储采取利率行动几乎没有压力。”

拉沃尼亚说道,“我认为明年经济增长率只有2%,甚至更低,通货膨胀将是暂时的。”

上周,美国官员将基准利率维持在零至0.25%的范围内,美联储6月份的预测显示,利率将维持到2022年。

目前美联储面临的另一个大问题是何时减少或取消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这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向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的工具。虽然一些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最早将于下月采取行动,但拉沃尼亚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采取更加谨慎的做法。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