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车辆锁电10%?广汽丰田iA5车主举报维权

2021-08-03 汽车之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有媒体报道,广汽丰田iA5(参数|询价)用户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发出举报维权,表示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未告知客户并经客户允许的情况下,对大批2020年6月份之前生产的广汽丰田iA5车型通过后台OTA升级电池管理系统BMS等,人为降低汽车动力电池可用容量(锁电),同时将汽车输出功率限制在不超过60%(锁功率)。用户反映,在车辆电池可用容量被“锁电”后,造成续航里程和性能明显降低。截止报道为止,广汽丰田方面暂未对此事发表回应。

车辆锁电10%?广汽丰田iA5车主举报维权

据报道中用户描述,广汽丰田iA5在对车辆进行OTA升级后,车辆原58.78kWh的电池容量少了近10kWh,实际续航里程少了近100公里。此外用户表示,不仅电池容量少了,原本可以100%全力输出的电机,输出功率被强制锁定在60%以下。用户在自取证后发现,在车辆BMS电池管理系统后台信息显示,2021年7月18日车主的iA5成功升级看版本号为“2510015ARD0000C.9”的BMS标定软件,之后车辆出现了续航和性能衰减。

车辆锁电10%?广汽丰田iA5车主举报维权

『用户提供的版本号为“2510015ARD0000C.9”的更新截图』

问题出现后,有用户在车辆接近满电的情况下前往4S店进行车辆信息诊断,发现当车辆SOC(电池电量)在99%的状态下,BMS反馈SOC实际可用电量只有83.5%。

车辆锁电10%?广汽丰田iA5车主举报维权

车辆锁电10%?广汽丰田iA5车主举报维权

『用户提供的版本号为可用电池容量诊断报告截图』

目前,广汽丰田iA5用户开始自建维权群,希望官方就此事给予回应,同时恢复品牌宣传时的车辆性能及续航表现,并表示,如果车辆存在安全隐患或缺陷,应采取统一召回等手段,否则他们将继续向工信部、国家质量监督总局等职能部门,通过各种发声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文/汽车之家 姚嘉 消息来源:搜狐汽车?E电园)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