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BC:今年黑色星期五购物季可能又悬了 欧洲和中国河南水灾导致供应链延误

2021-08-0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3日讯 老马 2021 年的假日购物季可能会受到商品缺货和运输延误的影响,因为最近欧洲和中国的洪水加剧了已经紧张的全球供应链。

CNBC:今年黑色星期五购物季可能又悬了 欧洲和中国河南水灾导致供应链延误

德国西部埃尔夫施塔特 Blessem 区被洪水完全摧毁的区域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西欧和中国河南省,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几家大型企业的所在地,正在努力应对毁灭性洪水的后果。

灾难已经损坏了这两个地区用于运送货物和原材料的铁路。供应链行业的公司告诉 CNBC,水涌入工业区,严重破坏了设施、机械和仓库。

供应链软件公司 E2open 的执行副总裁 Pawan Joshi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 CNBC:“黑色星期五和假日季节,产品(和原材料)正在上演,将首当其冲。”

“随着返校购物的开始,消费电子产品、宿舍家具、服装和电器都将继续供不应求,并将逐渐进入假日购物旺季,”他说。

乔希说,生产商品所需原材料配送的延迟将产生连锁效应,并“数周和数月”扰乱供应链。

一家航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上周告诉 CNBC,中国和欧洲的洪水对全球供应链来说是“又一次打击”。

今年以来,供应链已因集装箱短缺、苏伊士运河事件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危机而严重中断,导致华南航运枢纽出现延误。

Joshi 表示,即使在网上购物旺季有优惠,也可能会减少,折扣也可能会更小。他说,某些商品的价格也可能上涨。

“黑色星期五来临,我们可能会看到消费电子产品、家具、服装和电器等各种商品的价格上涨,”他补充道。

另外,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上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也表示,运费成本很高。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