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这位基金经理认为金价有望突破3000美元

2021-08-03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管理着2.5亿美元Quadriga Igneo基金的帕里利亚(Diego Parrilla)表示,各国央行缩减巨额QE所带来的风险被投资者低估,随着市场出现巨震,黄金价格有望再创新高。需要注意的是,他去年也曾预测过金价将创下历史高位。

这位基金经理说:

“人们还没有普遍认识到超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对经济造成的长期损害。”

他还表示,人为的低利率已经造成了规模过大的资产泡沫(泡沫一旦破裂后果将不堪设想),但各国的央行很难在不让泡沫破裂的情况下使经济恢复常态。

帕里利亚说:

“从速度上讲,美联储缩减购债的过程是缓慢的。我认为,推动金价走强的因素不仅依然存在,而且还在加强。”

他在2016年曾正确地预测,金价将在五年内攀升至创纪录水平。现在他声称坚持自己的观点,认为未来三到五年内金价可能升至每盎司3000至5000美元。

随着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破坏,这一避险资产在2020年8月达到了2074.77美元/盎司的历史高点,过去几周的黄金价格持稳在1800美元附近。

这位基金经理认为金价有望突破3000美元

自从美联储的态度在6月份转鹰后,金价出现了下跌。当时美联储官员押注政策收紧的时间表将提前,并表示将开始讨论缩减债券购买规模。自3月底以来,尽管通胀加速,但美国国债价格一直在上涨,10年期国债的实际收益率跌至创纪录低点。通常来说这会使得黄金这一无息资产的吸引力增加,但就目前来看,金价依旧远低于去年的高点。

帕里利亚还说:

“金价与美国国债的实际收益率的部分走势并无关联,但可能因重大避险事件而受到提振,这将表明央行的控制力并不像人们认为的那么强。”

尽管帕里利亚继续唱多,但多数分析师预计未来几年金价将逐渐下跌。瑞银集团策略师韦恩?戈登(Wayne Gordon)和乔瓦尼?斯陶诺沃(Giovanni Staunovo)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疫情后的经济复苏、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以及美元走强都将对金价上涨构成压力,使得金价到今年年底将跌至每盎司1700美元,然后在2022年进一步下跌。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