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菜鸟Q1外部收入同比增长50%,服务乡村振兴、制造业工厂和进出口成亮点

2021-08-03 蓝鲸TMT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菜鸟Q1外部收入同比增长50%,服务乡村振兴、制造业工厂和进出口成亮点

蓝鲸TMT频道8月3日讯,阿里巴巴集团发布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剔除与阿里巴巴集团关联交易收入后,菜鸟本季度外部收入116.01亿元,同比增长50%。

截至2021年6月,菜鸟产业供应链已进入全国30多个制造业产业带和农产品(000061,股吧)原产地,通过在田间地头和工厂车间附近开设产地仓,让生产者与消费者无缝连接。通过端到端供应链的数智化和全局优化,菜鸟产地仓仓内效率在年内有望再提升3成。

社区服务方面,本季度菜鸟推出多项创新举措。菜鸟裹裹提升“1小时上门”的确定性,服务订单量同比增长63%。菜鸟驿站在社区和校园升级了“免费保管,按需上门”服务,并向全国范围推广,结合社区零售、回收、洗衣等服务,推动形成了社区便民15分钟生活圈。

本季度,菜鸟驿站联合达摩院大力投入无人车小蛮驴配送。截至2021年6月,全国已有60所高校开通了菜鸟无人车服务。

在中西部地区和乡村地区,“乡村版”菜鸟驿站开创了县域共同配送,加速快递进村。截至本季度末,菜鸟乡村共配已服务全国1000个县,3万多个乡村。

在全球物流方面,菜鸟提供的“5美元10日达”“2美元20日达”等高确定性、高性价比服务覆盖更多国家和地区。今年5月,菜鸟启用华东优选仓,帮助外贸企业管理出口商品,可帮企业节省仓租和人力成本20%以上。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