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拜登面临着一个危机,这威胁到数百万美国人的生计

2021-08-03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美国白宫的租客保护令已于7月31日到期,美国大批拖欠房租的租客可能面临流落街头的窘境,疫情之下,租客们又该何去何从呢?

这是一个烫手山芋,白宫和国会也正进行着一场关于谁应为延长禁令负责的踢皮球游戏。

“租客保护令”已经实行了将近一年,这周一,白宫对其不延长租客令的决定进行了辩护。

白宫负责分配新冠疫情救济资金的经济学家杰恩·斯柏林表示:

疾控中心主任和他的团队一直无法找到延长禁令的合法权力。最高法院在6月29日已经宣布过,疾控中心不能在没有明确国会授权的情况下批准延期租客令。”

民主党进步派却一直在向拜登、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施压,要求延长租客保护令。

过去几周,白宫一直在努力寻找绕过高等法院指令的办法,同时极力改善因繁文缛节而陷入困境的联邦和州租金援助计划。

上周晚些时候,美国疾控中心表明,延长租客保护令得不到法律的认可,白宫方面称拜登会宣布取消延长租客令。

不过拜登随后呼吁国会应该延长租客保护令,保护那些脆弱的租房者及其家人。

根据独立研究机构计算,美国有1000多万人没有如期支付房租。美国普查局7月面向5100万租房者所做的调查数据显示,有740万人拖欠租金,其中约360万人认为自己有在两个月内被赶出居所的风险。

目前约有16%的美国家庭拖欠房屋租金,而在美国东南部的佐治亚州、密西西比州和南卡罗来纳州,这三个州被美国媒体称为“房屋租金拖欠”的重灾区,其租金拖欠率已经大大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在7月的第一周就分别达到了24%、29%和28%。

美国在疫情封锁期间失去了超过2000万个工作岗位,尽管现在这些工作岗位中有一半以上已经恢复,但许多家庭仍然没有补上拖欠的房租。根据美国贾因家庭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显示,截至7月初,近80%的房租拖欠家庭居住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地区。对此,研究员表示:

“租客保护令”到期后,这些人一旦被房东驱逐、被迫流落街头,将对新冠病毒的传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斯珀林指出,一些州已经制定了自己的暂缓驱逐令。

他敦促各州动用今年春天国会授权的450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租金救济基金,迄今仅使用了约30亿美元。他表示:

“如果州和地方政府能够利用这次国会提供给他们的大量资源,那么就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它们可以对减少这些驱逐产生重大影响。拜登政府不会放弃寻找帮助租房者的方法。我们将最大化地利用我们的权威去说服和指导其他人。”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