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汽车送修被淋雨 4S店承诺延保三年

2021-08-0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刘浩)近日,消费者居先生将车辆送至某4S店维修,在提车时对方告知,车辆副驾驶座椅、空调风口、右门内侧、脚垫被雨水淋湿并积水,经上海市闵行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调解,4S店对车辆受潮部件进行更换并延保三年。

据了解,居先生的车辆送达4S店的时间为凌晨,当时只有值班人员留守,在和拖车公司做车辆交接时并未对车窗关闭情况进行检查,之后又恰逢暴雨,雨水从副驾驶侧窗户进入,淋湿内设并积水。目前,车辆已维修好并能正常使用。但居先生认为被雨水淋湿过的部件使用寿命必然会减少,4S店对此也要承担相应责任。

由于双方都有积极化解纠纷的意向,经闵行区消保委与4S店多次沟通协调,最终提出了3个解决方案:一是补偿现金5000元,赠送两个油漆面;二是补偿1万元维修基金;三是对受潮部件进行更换并延保三年。消费者的根本需求是希望车辆在未来能有所保障,因此选择接受第三个方案。

闵行区消保委表示,4S店在交接车辆时未按规定流程和要求对车辆进行检查,是造成此次纠纷的主要原因,虽然其愿意承担相应责任,但最初提出的解决方案并不符合消费者的实际诉求,造成消费者投诉。消保委通过深入沟通,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并给予多种解决方案供其选择。前两个解决方案侧重于对消费者进行经济补偿,第三个方案更注重于对车辆未来的保障,最终让消费者安心,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闵行区消保委提醒,企业客服人员在处理类似问题时应与消费者多沟通,提出多元化的解决方案,切实满足消费者的合理诉求,才能使问题得到更有效地解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