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明源云(00909)拟5.98亿元收购深圳市明源云客电子商务余下约29.91%股权

2021-08-0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明源云(00909)公布,于2021年8月3日,该公司全资附属深圳市明源云科技有限公司拟向姚武、曾伟雄、王剑峰及明源共创合伙收购深圳市明源云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计 29.906541%股权,代价总额约人民币5.98亿元,并须以现金结算。

于收购事项完成时,目标公司将成为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且目标公司的财务业绩将继续并入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

据悉,目标公司主要从事该集团主要SaaS产品云客的提供,为房地产开发商提供创新的数字化营销及案场管理工具,以产生销售线索、辨识潜在物业买家、促进合约签立及按金付款,并管理售楼处的整体营运。

公告称,收购事项可实现对目标公司的100%控制权,目标公司的营运效率将可获提升,因与少数股东的沟通成本将得以消除;目标公司税前溢利于2018年的约人民币2800万元增至2019年的5620万元,并于2020年进一步增长至1.37亿元,预期收购事项可改善集团应占业绩及整体股东回报。

集团正在优化其业务分部及产品布局。该集团通常就各产品线分别设立公司。为在不断变迁的SaaS行业中取得更有利的定位,集团已着手调整其于 2021年的产品布局。因此,该集团将需相应地重新部署及调整目前分散于不同产品公司(包括目标公司)的僱员及业务分部。通过收购事项,公司将实现对目标公司的100%控制权,以更有效率地进行此计划。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